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月,姚麦曾经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9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份,火箭一共进行了12场比赛,战绩为6胜6负。赛季已经进行完1/3时(27场),火箭一共只取胜10场,胜率为37.0%,比去年同期的14胜13负(51.8%),低了近3成。这也是自1971-1972赛季火箭加入NBA以来,历史第五差成绩。不过,1986-1987赛季火箭队同期成绩也是10胜17负,但最后挺入季后赛。

  本月对火箭来说,最大的坏消息莫过于18日8分负于快艇队后,姚明因为左大脚趾发
炎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缺席了余下的5场比赛。在小巨人不能上场的5场中,除了对湖人一场,凭借麦迪最后0.3秒的绝杀险胜外,火箭都吃了败仗。根据最新消息,小巨人归队的最早时间为2月1日。

  赛季的第二个月对火箭来说同样是艰难的赛程,12场比赛中只有4个主场,还包括一个六连客。在长达11天的长途旅行中,火箭队还必须打两个背靠背,好在由于球星的出色表现,球队在背靠背的第二场都取得了胜利。

  有了麦迪的帮助,姚明在场上的表现比11月份更上一层楼:首先,他创下个人月度最高场均得分——21.3分;其次,姚明的投篮命中率创下新高,超过了55%,罚球命中率逼近90%;第三,在所参加的7场比赛中,只有11日对开拓者的比赛,姚明得分未上双。截至到18日,姚明一直稳居CBS

中锋榜第三名,排他之前的有掘金队的坎比和国王队的布拉德·米勒。

  同开赛第一个月相比,姚明的平均出场时间多了2.2分钟,命中率提高了7个百分点,平均得分多了两分,篮板球持平。他参加的7场比赛,麦迪也都上了场。由此可见,姚麦联手时,姚明对球队的贡献略高于其独挑大梁时,5胜2负的成绩也证明了MM组合——分则损,合则益。

  12月份的前7场比赛令范甘迪看到跻身季后赛的希望,但是后面的5场(1胜4负)又把他和

火箭队打回地狱边缘。前7场,火箭的对手的平均得分同11月差不多,保持在90分左右,而火箭平均能得95.4分,比11月上升了10%,MM组合平均得49.3分,占全队的51.6%。此成绩与联盟里最火的组合——奥尼尔&韦德同期的成绩相较,在球队胜率皆为72%左右的情况下,组合得分占全队总分的比例高出了9%。至于目前风头甚劲的坎比,他与他的后卫队友安东尼和MM组合相比,胜率差一成,组合得分占总分的比例也要低1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