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营口:我们不怕赔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8 世界体育周报

  2005年6月中旬的一天,辽宁盼盼以拍卖的形式为自己选择主场比赛的承办方,出人意料地,辽宁营口市的红运体育馆以每场10.2万元的价格击败了辽阳体育局,获得了盼盼男篮2005至2006赛季主场比赛的承办权。就这样,辽宁盼盼队搬离了已经居住三年的辽阳市,在110公里以外的营口市重新安家。

  按照拍卖明细,季后赛每场价格将在常规赛拍卖成交价基础上上浮2万元,因此,按
照常规赛每场10.2万元的价格,红运体育馆支付给辽宁盼盼俱乐部常规赛15场及季后赛12场的比赛费用,共计299.4万元。对于红运集团给出的10.2万元,策划这次拍卖的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也说,这样的价格超出了他预先的想象。

  在这个不大的营口市,红运集团被老百姓称为“民营企业巨头”。除了红运体育馆外,它还拥有房地产公司、酒店、出租车公司等十多家子公司。除了季后赛每场比赛的费用要按比例上调以外,如果球队打入最后的半决赛、总决赛,每场的费用还要再按比例上调。据估计,所有场次比赛的经营权买断支出,加上承担主客队的住宿、伙食费用以及组织比赛、现场维护等一系列费用,红运集团的支出可能会超过350万到400万。

  这个价格,即使辽宁队的主场比赛场场爆满,并且最终打入前三名,红运集团也可能只是做到不赔钱而已。而对此,红运集团也早就有所预料了。集团的副总经理袁克祥说:“我们不怕赔钱,我们这个企业不光只注重经济效益,还重视社会效益。即使是赔钱,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百八十万的我们也完全能够承担得起。”

  俱乐部总经理韩召善说,俱乐部不仅是选定了新赛季主场,更要借这个机会打造体育产业,推出与盼盼相关的体育品牌和产品,比如球鞋、

球衣等等。“就像做盼盼防撬门以及盼盼的其他相关产品一样,经营盼盼俱乐部也是个系统工程。篮管中心要求各个俱乐部财务上必须盈利,可以说现在的俱乐部老板中,只有广东宏远俱乐部的老板陈海涛说过赚了钱。就盼盼
男篮
来说,毕竟前几个赛季我们的战绩不算理想,现在还没到收钱的时候,但我们在盼盼男篮身上的投入从来不吝啬,今后的势头是好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