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布里挑战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8 世界体育周报

  一个是自称天下第一控卫的“独狼”,一个是目前NBA助攻第一的MVP,两个人的碰撞注定会绚烂无比。果然,马布里领衔的尼克斯队和纳什担纲的太阳队在1月3日的比赛中,历经三个加时赛,最终以尼克斯140比133战胜太阳宣告结束。这场比赛,马布里得到32分和10次助攻,纳什的表现则是28分和22次助攻,两人不分高下。

  客观地说,马布里和纳什并不是本场比赛的绝对主角。在比赛开打之后,太阳队的
肖恩·马里昂、迪奥,尼克斯队的大卫·李、克劳福德等相继在比赛中担任主演。特别是在比赛的四个赛点时刻(第四节和三个加时赛),先有纳什犹豫不决,错失进攻良机,后有马布里无所事事,仓促出手不中。所以,比赛能够打到第三个加时赛,与两位巨星在关键时刻的疲软,以及两队在赛点时刻战术的混乱不无关系。幸运的是,马布里在第三个加时赛的时候站了出来,连得7分为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但更为关键的是,尼克斯队的库里和大卫·李两人在第三个加时赛分别投中一个三分球,才没有使马布里的表现付诸东流。

  虽然不是本场比赛的绝对主角,但两人却无疑是各自球队的绝对球星。马布里本赛季平均每场贡献17.9分和6.3次助攻,是尼克斯队的当家球星。他曾自傲地说,他才是当今NBA第一控位,将纳什、基德、艾弗森等人视若无物。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纳什本赛季平均每场贡献18.4分和10.6次助攻,皆高于马布里。所以,两人交锋谁更强,则是许多人关心的话题。

  单就比赛结果来看,马布里占据了优势;但从比赛数据来看,纳什又是略占上风。两人似乎不分高下,客观地说,马布里距纳什,尚有一段距离要追赶。因为马布里在赛季平均表现上落后于纳什,在球队的整体战绩上更是和纳什有天壤之别。目前尼克斯队8胜21负列东部倒数第三,而太阳队则是19胜11负列西部第二。两相比较,高下立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