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狂练脚踏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8 世界体育周报

  “以前因为有比赛,姚明来餐厅就餐的机会很少,现在可有空闲时间了,经常到姚餐厅来美餐一顿。现在姚明情况非常好,虽然脚有伤,胃口确没受到丝毫的影响,依然很好。成功的手术,良好的护理,再加上姚餐厅可口的饭菜提供的充足的营养,姚明肯定会提前复出的。”谈到姚明的情况时,姚餐厅的喻老板信心十足地哈哈笑着说。

  “真担心会长胖啊!”饱餐美味之余,姚明总有些许担心。

  姚明自从12月19日做完大脚趾手术之后,一直在家积极恢复之中,他父亲经常要开车带姚明去医院检查伤势。姚明除了休息,就是靠打打游戏,打发一下时光,他现在还不适合进行剧烈的活动。火箭队队医琼斯说:“我经常会检查他的脚趾头,姚明现在康复的很好,我们不会再冒任何险了,6周的恢复期应该不会提前。”

  实际上真正让姚明牵挂和闹心的还是火箭队的战绩,现在已是五连败,离季后赛已经越来越远,有劲使不上的姚明只能在电视前一次次无奈地看着队友输球,“先养好伤再说吧”。已经离开球场半月的姚明,经常默默地想念自己的队友。

  受伤倒让姚明证明了自己在

火箭队的价值。霍华德说:“我们少了姚明,这就意味着我们每个晚上要想办法在内线多得20分和10个篮板,这样的任务实在很不容易完成,我跟斯威夫特在尽自己的努力。有时候,我们能做好,有的晚上会差一些。不过,我觉得我们的表现在进步。”

  “在

火箭队没有人能替代姚明的位置!最近斯威夫特和霍华德表现不错,可我们依旧发现,找到一个人去做姚明做的事情,是这么难。”每次输球后,已经快被伤病折磨疯了的范甘迪总是一面摇着秃头一面小声嘀咕着。

  12月30日,姚明终于结束了吃吃睡睡的“舒适”生活,大脚趾上的伤口拆线。医生们对于姚明脚趾在过去近两个星期内的恢复情况非常满意。但为了保险起见,医生还是对姚明发出不许开车的禁令。

  “开车时,蹬油门、踩刹车其实用的都是右脚,和我动手术的左脚没有多大直接关系,但既然医生嘱咐了,我只有言听计从。”对于自己不能开车,姚明有点郁闷,看来在今后的几周内,姚明的父母、训练师法尔松还将继续充当他的司机。拆完线出院后,被闷坏了的姚明,顺路去了一趟丰田体育中心。在力量训练馆骑了骑自行车活动了一下下肢,接着又借助器械进行了上肢力量训练,“这么长时间没有运动了,出身汗身体感觉上舒服许多。”狠狠过了一把运动瘾的姚明,笑着说。

  不过姚明的舒坦日子也结束了,有针对性的恢复训练已正式启动:体能训练的脚踏车已经从丰田中心运到姚明家里,每天将进行7到8次脚踏车有氧训练。这样,姚明就可以慢慢恢复体能。至于什么时候能进行有球训练,琼斯表示:“这还要等下一次医生复查的结果。在恢复的初级阶段,首先,姚明要尽量避免和减少对于脚趾的压力;其次,要避免伤口受到细菌感染,现在姚明每天要做的就是保持脚趾的清洁和干燥。”

  再过四周,如果一切顺利,丰田中心将会再次出现姚明那高大的身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