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艇打破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8 世界体育周报

  在西方最隆重的节日——圣诞节和新年前后,快艇队并没有受到喜气青睐,而是霉运连连,在遭到了最近9战7负的糟糕战绩后,拱手将太平洋赛区第一的宝座让给了4连胜的太阳。

  “我不认为我们会就此沉沦下去,只是在一些环节上没处理好而已,我们有获胜的实力。”这是“老猫”莫布里在新年这天与开拓者之战前发出的动员令。

  与快艇的差点沉沦相反,此战前开拓者只是输给灰熊后,终止了3连胜势头,他们想在快艇身上重新找回胜利感觉。“我们这样想是有底气的,因为玫瑰花园不是洛杉矶人的天堂。”兰多夫霸气十足地说。1999年以来,快艇在这里与开拓者血战12场,但没拿走一场胜利。

  波特兰当家球星并非只有“吹功”,兰多夫拿下18分、11个篮板,使球队在上半场落后16分的情况下,能够在比赛最后时刻和洛杉矶人展开了残酷的拉锯战。最后2分15秒,开拓者只以87比89落后。终场前20.9秒,改打小前锋的莫布里罚中一球,快艇96比91扩大优势。迪克森命中一粒三分球,终场前17.9秒开拓者只以94比96落后。他们采取犯规战术后,快艇先后由卡曼罚中4球,而布雷克的三分却偏出,94比100遭到了2连败。

  洛杉矶人之所以打得艰难,是因为替补除韦尔考克斯6投4中拿到8分外,其他板凳没给球队带来帮助。幸亏5名开场主力得分都上了两位数,布兰德、卡塞尔、莫布里3人得分均20+,43投24中,命中率高达55.8%,抢下65分、18个篮板、11次助攻。打破6年多来的宿命,这还不够吗?

  这回轮到洛杉矶人嘲笑波特兰人了,“我在里边用重炮轰开对手防线,这让莫布里和卡塞尔在外线有了太多出手,这哥俩今天看来没忘了带瞄准器。看到他俩一个接一个将皮球投进开拓者篮筐,我开心地想,他们干脆服毒自杀算了。”布兰德哈哈大笑道。

  “船长”越来越成熟了:“新年开始拿到一场胜利,这有助于我们尽快忘掉过去一段时间遭到了失败。”

  3连胜后2连败,波特兰显然不服气,“我们只是防守没做好,如果防好,他们哪有胜利的可能?”鲁本·帕特森梗着脖子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