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2005年的最后一周——流血·报复·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8 世界体育周报

  2005年年底对科比来说可谓是“年关”,他先是因为在比赛中报复对手被NBA禁赛两场,随即又传出他与队友奥多姆发生内讧甚至互相动手的消息。

  肘击对手被禁赛

  12月29日,湖人加时99比100不敌灰熊。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灰熊的迈克·米勒在一
次运球上篮时左肘打到了科比左眼上方,顿时鲜血直流。科比被迫离场治疗,在缝了3针后重新上场。

  常规时间结束前8分24秒,科比报复性地肘击米勒的喉咙,结果被判故意犯规。赛后,科比没有丝毫道歉的意思,而且还发表了如下一番言论:“对于那些想轻松突破我们内线的球员,我只想让他们知道,没那么容易。这里是我们的主场,但他们别以为这里是好莱坞的舞台,可以在这里尽情表演,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必须在防守上更强悍一些,作为队中的领袖,我必须带头这样做。我想每个人都看出来了。”

  两天之后,NBA联盟对科比的报复性犯规开出了罚单:禁赛两场。

  “太令人震惊了,”科比在训练结束后得知这一消息时说。“我非常生气,又非常沮丧。本赛季以来,我多次遭遇故意犯规的侵犯,但侵犯我的人都没有被禁赛,我却为此被禁赛两场?有人突破时,你必须阻止他,不能让他轻易得手。这不会造成对任何人的伤害,因为这是NBA最基本的东西。”

  科比同时表示,他相信米勒肘击他不是故意的。“你可以看一下录像回放,当时我的脸离他的胳膊是那么近。”“我希望可以尽快上场比赛,但我坚持认为,我不应该被禁赛。”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认为,科比赛后的那番言论是导致他被禁赛的一个原因。“所以,我对联盟的决定无话可说。”湖人总经理库普查克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理解联盟加强球员纪律性的举动,但对这一决定非常失望。”

  更衣室里起风波

  禁赛的事还没搞定,《纽约邮报》就披露了科比和队友奥多姆在湖人输给灰熊队后互相指责、发生口角甚至动手的消息。报道中说,科比认为奥多姆在湖人最后一次进攻时没有站对位置,他们在更衣室里发生争吵,甚至动了手,幸好科比的

保镖将两人分开,科比还踢倒了更衣室外的一个电视机和一些灯。TNT电视台也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报道。

  看了TNT的新闻后,科比马上出来进行反驳。“这种消息困扰着我,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奥多姆是我在湖人队中最亲密的朋友,我们的关系很好,这是一般人无法理解的。”科比承认,他和奥多姆在比赛后确实互不同意对方的观点,两人就比赛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但这是正常的交流。“比赛后我们总会互相讨论,但绝对没有像报纸和电视上说的那样。”科比郑重地说。“比赛后我们都会坐在一起聊天,在飞机上也一起看比赛录像。”

  湖人内讧的消息曝光后,奥多姆的手机快被打爆了,大家都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奥多姆给出的说法和科比基本一致。“我们只是对当时比赛最后时刻应该怎么做有不同意见而已,仅此而已。我们在球队大巴上还在交流,在飞机上我们也在谈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在体育界这种事很正常,教练、球员都会这样互相讨论。”

  湖人中锋米姆也赶紧站出来为科比辟谣。“每个人都知道那不是真的,他们只是有不同意见而已,但这种事在比赛后经常发生,因为当时大家的情绪都很激动。但他们并没有动手,也没有身体接触,什么都没有,他们甚至没有接近对方。”

  爵士得便宜卖乖

  被禁赛两场,科比将损失289943美元的工资。钱还是次要的,少了科比这个场均32.7分的得分点,湖人很难战胜近来状态不错的爵士。

  1月2日,科比遭禁赛的首场比赛,湖人主场94比98不敌爵士。湖人的表现相当不错,前三节结束时只以73比76落后3分,第四节又两次追平比分,但在终场前78秒内被麦克里奥德连得4分,无力回天。湖人在遭遇自己四连败的同时,成全了爵士的四连胜。

  击败了缺少科比的湖人,爵士老帅斯隆感到非常遗憾。“我不希望任何人缺席比赛,”斯隆说,“如果你能上场,就要显示出最好的水平,我不是那种希望某些球员不能上场比赛的人,但如果你的表现不够好,那你就不属于这里。”

  1月4日,湖人将奔赴盐湖城,与爵士再战一场。“我不会让他和我们一起去盐湖城,我们希望他留下来好好调整自己的状态,他去了也只能呆在酒店里,和不去没有任何区别。”杰克逊说。

  杰克逊说的没错。1月7日,也就是科比解禁后的首场比赛,湖人将在主场迎战76人,科比将继续他和艾弗森之间的得分王之争。

  链接:

  科比的怒气

  ●2003年10月29日,新赛季开幕前,科比与奥尼尔大打嘴仗,双方毫不留情地相互讥讽指责。结果,湖人队决定对科比进行罚款,但数目并未透露。另一个当事人奥尼尔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2002年3月1日,湖人96比84击败

步行者队的终场哨声响起后,科比和雷吉·米勒在中场附近相遇,科比突然打了米勒一拳。湖人和步行者队的其他球员随即也卷入了争斗。结果,两人各停赛两场,科比被罚款1.25万美元,米勒被罚1万美元。科比通过球队的发言人说,“如果有人想攻击我,我将会自我保护。”

  ●2001年11月23日,湖人队在主场迎战勇士,距离第4节结束还有8分4秒时,科比被一名当值裁判驱逐出场后辱骂这名裁判并且未能及时离场,结果被NBA联盟罚款7500美元。

  关于报复

  ●2005年12月6日,NBA宣布,对老鹰队前锋乔·史密斯禁赛两场。老鹰94比112负于太阳的比赛中,史密斯肘击太阳队后卫贝尔。

  ●2005年11月2日,网队负于雄鹿的比赛中,当比赛还剩4分45秒时,杰弗森肘击雄鹿后卫福特,在拿到18分后被裁判罚出场,而福特只得到一个个人犯规。

  ●2004年11月19日,奥本山群殴事件的导火索正是由于本·华莱士对阿泰斯特的恶意报复。华莱士上篮时遭到阿泰斯特的犯规,他恼羞成怒地按住阿泰斯特的脸把他推开,阿泰斯特没有还手。但一名活塞球迷泼向阿泰斯特的饮料引发了美国职业体育史上最著名的群殴事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