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趣味大话亚洲杯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话说鸡年C国被取消盟国资格,犬年无战事。好不容易所属A洲的邻邦一吆喝,三五成群想小战一番,争夺A洲盟主,C国可度过无聊的犬年。

  按规矩要抽签分组。C国之军向有“拜签教”风气,总认为要做老大,就得在签上做足文章,甚至认为“一哥”是抽出来的,不是拼出来的。

  好在老朱长年在外身经百战,好不容易当上总教头,头脑清醒,没有迷上“拜签教”。在各邦云集南洋一国际大都会抽签时,他私自请假西游去了,只交代助手徐教头在签抽完后带口信即可。

  C国军部的幕僚龙哥向来以手气好闻名。C国第一次获盟国资格,就靠他一手抽到上签,才有历史性的突破。从此逢抽签龙哥必到场。可入盟后的C国军团不思进取,作战能力一年不如一年,数年后又被取消盟国资格。

  此时,C国军部想起龙哥当年妙手回春的威风,总部司令遂决定叫龙哥“再抽一把”。龙哥也不含糊,抽签前和A洲大内总管数次密会,力争避开“袋鼠”和“太极虎”。功夫不负有心人,C国抽得上签,上下欢庆。

  数月后,真枪实弹厮杀。那知C国军团被上签迷惑,大意失荆州,节节败退。

  龙哥一声叹息:“我播下的是龙种啊,想不到生出来的是跳蚤。”

  司令不动声色,暗自庆幸:“老夫早知A洲盟主无聊之极,毁城失地不足惜,等两年在家门口约定的大战,胜出方为真英雄。”

  大内总管轻摇折扇:“原想分猪肉各宗都有份,想不到C国自甘堕落,夫得何言?”

  C国国人倒觉得脸面丢尽,抢下折扇,来句京骂:“你丫欠抽啊。”

  大内总管虽略通C语,地道京骂却难解其意:“嘻嘻,不是早抽了吗?”

  C国国人无言以对。

  ·正中·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