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火箭最终射死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年前我在奥兰多对奇才的时候,那小子就拿了40分,那场比赛我不得不拿下62分,球队才能赢球。”昨天以123比111客场力克华盛顿奇才后,麦克格雷迪笑着回忆起两年前与阿里纳斯的得分大战。尽管昨天在个人得分上以38比44输给阿里纳斯,但麦迪却在队友的协助下再次赢得比赛。

  刚刚在热火身上砍下47分,阿里纳斯可谓手感十足。本赛季,这名24岁的后卫平均
每场拿下29.2分,高居NBA得分榜第四位。面对这样一名对手,麦迪在首节就拿下14分,并且在1分钟内就两次从阿里纳斯手上断球,来了个下马威。首节打完一半,后者才凭借罚球开和。

  两队主将首节的表现高下立判,比赛似乎也已进入火箭的节奏。然而,阿里纳斯从第二节开始发飙,单节8投6中得到15分。进入第三节后,阿里纳斯的得分势头依然没有减退,倒是半场拿下23分的麦迪状态有所下滑。全场下来,阿里纳斯反以44比38的个人得分压过火箭老大。

  这场得分手的对决,自然令现场的球迷看得大呼过瘾。不过,到了场下,两人却对个人数据都不那么感冒。阿里纳斯就没好气地表示,只有当全队都捏成一个整体,奇才方能战胜麦迪和火箭:“我可不想得这么多分,因为实在太累了。”麦迪则对输了得分之争毫不在意:“今晚我不想把比赛变成我和他(阿里纳斯)的得分大赛。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一场胜利。而我,则需要一点休息的时间。”是役,麦迪只打了不到36分钟,就带着38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成绩下场休息,“要放在以往,我每场可要打44甚至48分钟”。

  麦迪之所以打得如此轻松,还得感谢阿尔斯通和霍华德。第三节刚一开始,穆托姆博就给了杰弗里斯一记盖帽,阿尔斯通随后包揽了火箭的前10分,与连抢三个进攻篮板的“木桶伯”一道控制了比赛。带着17分的个人赛季新高,阿尔斯通在终场前1分10秒六犯下场。面对老东家,大前锋霍华德也没有手软,首节无所作为的他在第二节来了个大爆发,独得12分和4个篮板。此役他也拿到赛季个人新高的24分,其中最后11次出手命中10球,效率高得惊人。赛后,向来脾气不错的霍华德说话斩钉截铁:“这场比赛,我们必须站出来并拿下,这里面没有如果或者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在客场之旅做点什么了。”的确,火箭其他队员都站了出来。除了阿尔斯通和霍华德外,维斯利、赫德和斯威夫特得分都上了两位数。在55.1%的高命中率支撑下,火箭一举拿下赛季单场新高的123分。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麦迪果断出手本报专稿

  NBA战报(1月4日星期三)

  奇才111-123火箭

  鹰队97-108猛龙

  活塞108-99魔术

  灰熊104-94勇士

  小牛95-81开拓者

  爵士90-80湖人

  国王98-11176人

  数据来源/彭浩

  NBA对阵(1月6日星期五)

  骑士VS火箭

  勇士VS步行者

  数据来源/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