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甲•综述:里昂横扫“副班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甲结束冬歇重新开战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述评:当英超开快车时,法甲也耐不住寂寞,他们成为欧洲其他四大联赛最早结束“冬眠”的联赛。在今晨重新开战的法甲第20轮比赛中,领头羊里昂在客场以4比0大胜排名垫底的斯特拉斯堡,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五年内的第五个法甲冠军在向他们招手。排名并列第二的朗斯和波尔多本轮都取得平局。

  冬歇期之前,里昂主场以1比3不敌里尔,本赛季在法甲和欧联25场不败纪录作古。本轮面对“副班长”斯特拉斯堡,里昂很快就重回胜利轨道,法国国脚维尔托德第6分钟就利用头球为客队取得领先,后卫贝尔托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把比分改写为2比0。维尔托德得势不饶人,他在第56分钟和第73分钟又各下一城,成功上演帽子戏法。

  朗斯本轮客场挑战老牌劲旅马赛,利用朗斯立足未稳,塞内加尔后卫贝耶在第3分钟就为马赛先拔头筹。直到第76分钟,巴西后卫希尔顿才为朗斯把比分扳平,两队以1比1握手言和。波尔多本轮在客场与南锡以0比0互交白卷。

  法甲主场一向强势,雷恩成为今晨除里昂之外唯一在客场取胜的球队,这支上赛季的第四名以2比0完胜南特,法国中场迪多和尼日利亚前锋乌塔卡分别建功。但由于本赛季开局糟糕,雷恩只能排名中游。

  

  上图:里昂球员贝尔托(左)得势不饶人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