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白领提前策划上班路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17 竞报

  

白领提前策划上班路线图

  本报记者程时盛报道 1月3日,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在京广桥附近上班的白领们,元旦假期还未结束就知道了京广桥附近路面塌陷,三环路进行交通管制。为了使自己在新年的第一天上班不迟到,3日晚上一些白领便开始策划第二天上班的路线图。记者昨天就和一位姓程的先生一起体验了上班的路途。

  29岁的程先生家住东南四环的垡头,在位于呼家楼的住总大厦内的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程先生平时上班要么打车,要么乘坐公交车。经过认真分析,他认为多条路线进行交通管制后,公交车道相对比普通车道要畅通,于是决定坐公交车。

  程先生说:“从垡头坐公交去呼家楼,平时我会选择先坐348到双井或国贸,然后转一趟东三环由南向北方向任何一趟公交就可以到呼家楼了。不堵车的话半个小时绝对可以到公司,但现在三环路肯定是不能走了。”程先生准备先坐710路到八王坟,然后转乘地铁到国贸,再从国贸走到呼家楼,“就两站地,20分钟应该可以走到。”

  为了不迟到,程先生昨天早上提前半小时出发,8点20分上了710路公交车。从垡头到大柳树一直很畅通,但到平乐园就开始堵上了,结果从平乐园到大望路走了1小时。程先生在八王坟下车时已经是9点30分了,“我已经迟到了。”程先生无奈地说。

  从大望路到国贸,一站地的地铁非常顺利,出国贸地铁后,提着

笔记本电脑,程先生一路小跑,到达公司已是上午10点整。

  “公司30人,今天有十多个迟到。”程先生说,因为特殊情况公司老板并没有处罚大家。不过令程先生郁闷的是,策划了一个晚上路线还是迟到了。得知交通管制可能还有几天后,程先生决定今天上班,要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起床,而且还要“多策划几条新的线路”。

  东三环双井桥到华威桥路面畅通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双井桥下打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发现三环路上车辆很少,路面十分畅通。“三环路比想象中的畅通多了。”的哥赵师傅也对记者说。赵师傅告诉记者,早上起来,他还在想应该去哪段等活,尽量避开东三环。

  赵师傅分析,大家都认为三环拥堵,但从南向北的三环线上,从十里河桥就开始向东西方向的东二环、东四环分流了,所以,三环主路由南到北过了华威桥、劲松桥,车流就明显减小了。

  冒险从三元桥走东三环结果被堵

  本报讯(实习记者 曲怀志) 昨天早上临出行前,家住望京的肜先生从广播里听到东三环拥堵,希望车辆绕行的消息,但他却突发奇想———听到这个消息的人肯定大部分都会绕行,那么东三环不就不堵了吗?于是,准备从三元桥到双井的肜先生便按照自己的假设出发了。

  当他驾驶自己的

帕萨特到达光华桥附近的时候,拥堵的车辆让肜先生后悔不已。结果本应该8点半上班的他将近10点才到,累得筋疲力尽不说,而且还因迟到被白白扣掉了100元钱。

  记者昨日调查三环路沿线单位、学校

  三元桥:公交车绕行乘客反应平静

  “这车为什么不到呼家楼?我上班都快迟到了!”记者昨天早上在627路公交车上,听一位30多岁的女士焦急地说。公交车售票员说:“因为施工道路封闭了,公交车都得绕行,昨天报纸和电视都播出了这一消息,你怎么不知道啊?”听完解释,这位在呼家楼上班、姓王的女士有点不好意思:“放假这几天一直出去玩,对这些情况一点都不了解。”

  记者从三元桥上车,在早晨八九点钟时先后乘坐了几辆在东三环行驶的公交车,发现大部分乘车者对公交车绕行反应平静。“昨天手机就接到车辆要绕行的短消息,在亮马桥下车,也走不了多远。”本来要到白家庄的李师傅告诉记者。

  京广桥:朝阳投资大厅无一人迟到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京广大厦北侧的朝阳区投资服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8点半准时到岗就位,大厅二楼大屏幕上还打出“温馨提示”的字幕。

  据投资服务大厅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秀芹介绍:“今天上午来办理手续的人不足2000人次,平日一上午的人员流量大概4000多人次。”

  刘秀芹说,3日晚上他们就给每个员工打了电话,通知不要开车上班。今天早上所有员工没有一个迟到的。

  呼家楼:施工未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昨天这儿车堵得厉害,今天少多了,家里生活也没受到影响。”家住白家庄北里的张大妈门前就是封闭的路段,刚到马路对面买完馒头的她告诉记者,生活没感到太大的不便。“因为路上车少,今天去买东西比以前走得还快呢。”

  记者从电力、自来水、燃气等部门了解到,目前事发地的各种设施都比较正常,没有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北京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路面塌陷位置附近有电线电缆,但没有受到损坏。只是事发时一根15米高的电杆倒入坑中,并拉断临近两侧各一根路灯照明线,经抢修已于昨天晚上恢复照明,电杆则需路面修好后进行恢复。

  呼家楼小学:老师挨个儿给学生打电话

  1月3日,还在家放假的呼家楼小学校长听说三环交通管制的消息后,赶紧联系了各年级组长。随后,年级组长又开始和放假的班主任老师取得联系。“老师们都有自己班上同学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就是提个醒。”为了保证家长送孩子上学方便,班主任挨个儿给可能遇到交通管制的学生打电话、发短信。

  国贸桥:市民打车有点难

  “我已经等了快10分钟了,可还是打不到车,肯定要迟到了。”站在国贸十字路口不停看表的陈小姐对记者说。

  当时的时间是9点10分,距离陈小姐上班的时间还有20分钟,陈小姐工作的地点在白家庄附近。

  这时,一位刚坐进

出租车的乘客转眼又下来了,记者上前询问情况,这位姓汪的先生有点生气地告诉记者:“我要去朝阳图书馆那儿,很多司机都不愿意去,这已经是第二辆了。”

  昨天早上8点多,记者在国贸桥附近采访时发现,因为怕堵车,很多出租司机都不愿意开车去京广桥附近地段,市民反映打车有点难。

  大北窑:合伙拼车人增多

  当记者早上9点来到位于大北窑附近的中服大厦停车场的时候,发现室外停车场还有很多空位。保安告诉记者,“我们这一共20个车位,平时这个时候早都停满了,可今天才只有12辆,足足少了40%。”随即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几家停车场,保安人员都说开车上班的人比往常少了一些。

  刚从车里下来,在国贸上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一听说这边实行交通管制了,就想着今天一定会堵车,所以就和小区里在这上班的人商量好,今天一起提早拼车来的,减少点车流量。”

  文/本报记者 张伟涛 崔鲸涛 邓跃 见习记者 陈晓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