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站春运临客票今开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1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宛霞)根据北京站昨天公布的今年春运计划,春运14日的临客车票今起开始发售,临客列车票可提前10天购买,但一般车次只能提前4天售票。

  按照计划,今年春运,北京站将开行30对临客,哈尔滨、上海、青岛、杭州、牡丹江等主要方向都有临客开行。加上图定84对客车,北京站共开行114对客车。而北京西站将始发45对,北京北站将始发3对。

  根据客流调查,今年春运北京站预计运送旅客616.6万人,比去年增长6.8%。其中上车312.6万人,同比增加19.8万人。日均运送旅客15.4万人,高峰时突破20万人。

  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在1月18日-20日,来京务工人员客流高峰预计在1月14日-20日,短途和旅游客流高峰在1月24日-28日。今年客流的特点是两节相近,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的态势。

  北京站将同时开启200个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北京站专设民工团体订票专口和购票口,可提前12天预订车票;为方便学生购票,北京站在完成学生计划购票的基础上开设专门窗口,如学生中转签字专区,学生票发售专区等;同时对经商、探亲客流,按照分区、分线、分口、分到站的方式组织售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管目前学生、农民工、探亲和旅游客流都未启动,但为了避免进入春运后的客流井喷,旅客应提早购票,尽量别限定车次和席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