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抢购世界杯门票纯属赶时髦 球票售罄≠场场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09 中国新闻网

  2002年世界杯,韩国与德国半决赛前,汉城一“黄牛”公然在网上兜售球票,2435美元一张。帖子发出后35分钟,“黄牛”发新帖宣告成交。

  最让人感兴趣的,不是球票的价格,也不是成交的迅速。网上一网友跟帖:买球票的人,是自己去看吗?

  曼联前队长基恩,曾这样抨击老特拉福德贵宾包厢的球迷——“有时你会惊奇,他们懂足球吗?我们的主场有不少喝红酒、吃大虾三明治的人,我想他们不是为了足球而来的。”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这样评价过一些“伪球迷”,“很多人为了中场餐点,从未看过从40到45分钟,和下半场45到50分钟的比赛……”

  在花20欧元可以吃上一顿“大餐”的葡萄牙,世界杯门票被炒到800欧元一张。这个价格,基本上排除了那些“大众球迷”现场看世界杯的可能。葡萄牙球星菲戈对这个价格表示怀疑:“球迷们买得起球票吗?”没有人回答他。

  今年世界杯网上申请球票者动不动就超过“百万”。可是

世界杯果真会场场爆满吗?4年前韩日世界杯,开赛前7天,组委会宣布“球票全部售出”。然而,在日本进行的32场比赛中,却出现了9.3万个空座位。其中,俄罗斯与突尼斯之战,有8000个空座位。而在韩国举行的巴拉圭与南非之战,出现了2万个以上的空座位。

  拥有一张世界杯球票,这大概和拥有一个新款手机,拥有一双新款球鞋一样,是个时髦。哪怕不看球,也不过是“买椟还珠”。在一些人看来,这又有什么关系?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