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尿憋法”PK“瞌睡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35 新民晚报

  平生一大爱好是睡觉,所以平时晚上一到9时,就眼皮直往下沉;不到10时,就是再大的事,也挡不住我呼呼大睡,而且一觉到天亮,就是天塌下来,也不会醒。老妈常常戏言:“真是个属猪的。”

  1998年世界杯,在遥远的法国举行。作为球迷,我自然是早早地翘首以待。遗憾的是,由于时差的缘故,比赛是在我们中国的半夜,这可苦了我这个属猪的“瞌睡虫”。

  6月10日,首战巴西对阵苏格兰。我事先作了充分的准备。煮了一壶咖啡,要用咖啡来赶走瞌睡虫。我边喝着咖啡,边看着电视机播放的世界杯前奏……忽然眼睛一亮,“咦,天亮啦?”再看自己,斜倒在沙发上,我输给了“瞌睡虫”。

  看来要战胜瞌睡虫,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一天,我吃了很多西瓜,连续跑厕所,灵感忽来。不是说“活人不会被尿憋死吗?”晚上睡觉时,尿总能把我“逼”起来吧?!尝试一下,我决定马上行动。

  7月3日,法国对意大利、巴西对丹麦。两场我所期待的四分之一比赛,我吃了许多西瓜,然后大胆睡觉。果然,睡到半夜两点,尿把我“憋”醒了。我打开电视,哇,比赛刚刚开始!

  此后,每场经典比赛,我都有幸能在第一时间看到,这应归功于我用“尿憋法”战胜了瞌睡虫。

  陈奇

  征文可邮寄至:上海市威海路755号文新大厦411室新民晚报体育部,邮编:200041,请在信封上注明:我与

世界杯的故事征文。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shijiebeizhengwen@vip.sina.com。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