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输碰输谁是救命稻草 弱遇弱火箭队咸鱼翻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35 新民晚报

  

输碰输谁是救命稻草弱遇弱火箭队咸鱼翻身(图)

  火箭队是带着五连败的惨状挣扎着进入2006年。不料新年伊始,火箭队打出了本赛季迄今最漂亮的一场比赛,进攻似摧枯拉朽一般势不可当,球员和球队连创赛季得分和命中率新高,最后客场以123比111大胜华盛顿奇才队,一扫此前五连败的郁闷。

  进攻势如破竹

  自姚明上月中旬因伤缺阵以来,

火箭队再次陷入苦海之中,进攻似打不开的死结,一筹莫展。在昨天比赛之前,
火箭队
赛季平均每场得87.6分,投篮命中率为41.5%,双双敬陪全联盟末席,而在最近五连败中,他们的得分和命中率更是跌落到84分和37.1%的谷底,让人回想起他们本赛季初在
麦迪
因伤缺阵时7连败的惨状。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苦苦挣扎的球队,昨天进攻势如破竹,全然不像一支刚刚遭遇五连败的队伍。面对球队如此罕见的大爆发,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冷静地说:“我希望这不是昙花一现,我们的好戏能接踵而至。”

  火箭全面开花

  对于陷入连败困境的火箭队而言,他们目前盼望一场胜利,并在乎比分和过程。范甘迪赛前告诫队员们说:“如果不改变现状,火箭队本赛季就完了。”正是这种心态帮助火箭队比赛中有超水平发挥,最终大喜过望。

  火箭队此战全面开花,处处得分。麦迪拿下38分,平了个人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曾效力奇才队的霍华德得到个人赛季最高的24分;上一场比赛才伤愈复出的阿尔斯通拿下17分,贡献10次助攻,双双创下赛季新高;而老将穆托姆博抢下个人赛季单场最高的11个篮板球。

  火箭队彻底摆脱了最近几场比赛麦迪单打独斗的局面,在麦迪获得高分的情况下,进攻依然如此平衡,另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并在第三节获得26分的巨大领先优势,使得奇才队一度淹没在球迷的阵阵嘘声之中,并遭受主场三连败。

  奇才打错算盘

  火箭队此战势不可当的进攻彻底打乱了奇才队赛前的如意算盘。奇才队曾在上月31日败给热浪队,并让热浪队拿下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28分,因此也急于摆脱颓势。

  此战也是奇才队进入新年之后的首场比赛,他们自以为新年首战火箭队是天赐良机,可以时来运转了。但事与愿违,奇才队比赛大部分时间内像是进行慢动作表演,传球总是慢一拍。奇才队前三节投篮命中率不到38%,直到第四节比赛开始,猛醒的他们才在阿瑞纳斯率领下急起直追,并在终场前3分30秒,将分差缩小到101比109。但麦迪随后回敬2分,再次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奇才队虽然在第四节拿下本赛季最高的41分,依然无法阻挡火箭队大获全胜的步伐,并让火箭队也拿下赛季最高分。

  赛前视火箭队为救命稻草的奇才队,最终成了火箭队的救命稻草。

  本报记者黄永顺

  火箭队老将韦斯利(左)与奇才队阿特金斯奋力拼抢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