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预选赛赛制未定 赛会制让中国更高枕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1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由于同组的伊拉克队和巴勒斯坦队存在主场的问题,中国队在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的赛制还没有最后落实。这其中存在着以赛会制取代主客场制比赛的可能。

  其实说这次中国队抽到了上上签,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考虑到伊拉克队和巴勒斯坦队的实际情况,中国队所在的E组甚至不排除打赛会制的可能。如此一来,中国队就更可
以高枕无忧了,毕竟每次西亚客场都让中国队很是头疼。

  其实亚足联将

伊拉克队和巴勒斯坦队分进一个小组并非没有道理。在所有24强中,只有这两个国家连自己的主场都成问题。同时因为国内形势还不太稳定,亚足联方面也非常希望通过赛会制或者第三国主场等方法一起解决两个参赛国的问题。此前曾经有一种说法是,伊拉克队和巴勒斯坦队都准备把卡塔尔作为主场参加比赛。不过亚足联方面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通知。

  昨天,由于这两个国家都没有派出代表前来参加抽签,所以中国足协并没有得到机会和他们进行第一时间的沟通,不过足协方面肯定地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不排除考虑邀请这两支队伍来中国进行赛会制的比赛。当然,这一切还要看对方的态度以及要征得新加坡足协的同意,并且得到亚足联的批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