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盯上诺贝尔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曾多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罗纳尔多现在把目光对准了另外一个目标——争取诺贝尔和平奖。

  美联社报道说,罗纳尔多日前在接受巴西《时代》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人们不仅仅能记住他的足球运动上所取得的成就,还希望人们能记得他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所做的工作。

  “我将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而去毕生奋斗。它值得我为之牺牲,”罗纳尔多说。

  当然,曾经两次率领巴西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罗纳尔多在足球上也不是没有目标,他的目标就是打破“球王”贝利在世界杯赛上的进球纪录。

  现在,罗纳尔多在世界杯赛上的进球数已经和贝利持平,同为12个,比德国球星穆勒在1970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少两个。

  当然,对能否打破贝利参加的4次世界杯纪录罗纳尔多心中无数。罗纳尔多应该不会落选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西队阵容,但是,他能否第五次披上巴西队战袍出征2010年南非

世界杯,现在还是很大的疑问。

  “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当然,只有拥有快乐,我就会不断踢球,”他说。“我已经29岁了,在生活上还是个大男孩,但是在足球上,我已经成熟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