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颖珊退出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4日电伤病给美籍华裔花样滑冰名将关颖珊征战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前景蒙上了阴影。日前她因为腹股沟的伤势退出了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但是仍将申请进入美国奥运代表队。

  关颖珊曾9次夺得全美锦标赛冠军、5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她因为伤病错过了绝大多数赛事。美国滑冰协会希望她能参加下周在圣路易斯举行的全美锦标赛暨冬奥会选拔
赛,但是关颖珊却希望美国滑冰协会能直接将3个女单参赛席位中的一个分配给她。

  1994年,美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南希·克里根曾经因为在临近冬奥会时的训练中遭到攻击而错过全美锦标赛。后来,经过医生证明,她直接入选美国队并在当年的冬奥会上获得银牌。

  关颖珊说:“我非常失望无法参加全美锦标赛,这项赛事一直是我钟爱的比赛。尤其今年又是冬奥运年,我内心非常想参赛。在受伤之前我滑得非常好,我的医生和我自己都认为我能在冬奥会开赛前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并为冬奥会做好准备。因此,我申请直接获得一个冬奥会参赛席位。”

  关颖珊在去年9月伤了臀部的韧带,后来又在12月17日的训练中伤了腹股沟。在医生的要求下,她减少了上冰时间,但是预计将于今年1月13日恢复正常训练。关颖珊的医生说:“按照她目前的伤势恢复进展,我相信她的身体状况能在冬奥会之前达到最佳。”

  关颖珊必须在1月16日之前证明自己的身体状况好到足以入选美国队,1月30日之前美国奥委会必须将最终的参赛名单报给都灵冬奥会的组委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