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购辽足仍存在两大障碍 金德欲购辽足70%股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沈阳消息:金德俱乐部收购辽足一事进入实质性阶段,记者昨天获悉,金德准备收购辽足70%股份,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将与张曙光在下周一正式面谈。

  据了解,此次金德俱乐部准备收购辽足的资金约为4000万元,目标是购买辽足70%的股份。收购成功后,金德将成为辽足的大股东,掌控辽足话语权。在辽足剩下的股份中,辽宁省体育局依旧占20%,成为辽足的二股东。同时,为了照顾沈阳市足协的利益,金德还会
从自己占有辽足70%股份中分出一部分给沈阳市足协,使得沈阳市足协成为继辽宁省体育局之后的第三大股东。

  下周一,何兵与张曙光面谈的核心内容便是

辽足70%股份的价钱,此前辽足喊出6000万元,这个价金德肯定不能接受。随着时间推移,辽足面临的困难越来越大,金德在这个时机洽谈收购,肯定是希望辽足能降价。双方在排除各种障碍达成一致后,金德便会按计划提前卖掉自己的中超资格,把两支球队合并成一支,且球队名称也将变成辽宁金德队,以避免一家企业拥有两个中超球队的情况发生。

  不过,金德收购辽足仍存在两大障碍。一是辽宁体育局至今仍不支持这个收购计划,两家俱乐部仍需继续做工作;另外,金德要想卖出自己的中超资格也非易事,在整个足坛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金德是否会贱卖,转让底线是多少,都会影响这次收购。(沈友)

  网络实习生: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