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年12月29日-2006年1月3日——嘻唰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最近一听到《嘻唰唰》这首歌,我就想乐。我乐并不是因为搞怪的歌词,而是我想起在这个乐曲伴奏下挥拳伸腿的一群人。如果这些人以这样的姿态散布在大街上,人们一定认为他们的脑筋出了问题;但是他们在健身房里,这些动作就再正常不过,甚至,你会认为他们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

  我第一次走进这家健身房、上完瑜伽课收拾好东西准备走的时候,就被《嘻唰唰》
这首歌强劲的音乐节奏吸引过去了,看了看门口的课程表,原来是“搏击操”,我忍不住退回去站在落地玻璃外向里看,搏击操教练正带领大家左勾拳、右勾拳、前踢腿、侧踢腿,并辅以有节奏感的左右滑步,使整间教室充满了劲爆的动感。不觉中我就看得入了神,游走在健身房中的健身教练“怂恿”我进去试试看,可是因为我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只好作罢。

  不知道什么原因,搏击操这么能够煽动人们参与情绪的健身课一个星期却只安排了一节,大概是因为搏击操太受人们喜欢而能够带操的教练比较少的缘故吧。我错过了好几次,心中暗暗决定这个星期我一定要排除其他一切杂事,不能再错过了。

  为了这节课,我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比如,中午吃的很多。因为这个星期这节课被安排在了晚上六点,我可不想在饥饿中做这么大运动量的练习,听说这个教练在着重攻克搏击操的三个月时间中,从85公斤减到了70公斤!这个准备后来证明极其有用,因为下课后我的感觉除了胳膊疼腿疼之外,就是肚子饿得仿佛能吞下一头牛。

  当然,更多的准备还是心理上的,因为无论是

拳击、搏击、还是泰拳,都是充满了力量和“残忍”的,这对于女孩子来说,很难欣赏,更别提还要亲自演练了。如果缩手缩脚放不开,那就既缺少刚毅、又多了矫情。所以首先要说服自己,到时候一定要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搏击操的教练热情洋溢,像他带来的乐曲一样,因此想要融入其中倒也并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然而,尽管没练多久后我已经将每一个出拳、踢腿动作的力度和强度缩水了很多,看起来已经变成了标准的花拳绣腿,不到二十分钟的工夫儿,我已经四脖子流汗,气喘吁吁,胳膊腿再也没有力量抬起来了。

  教练那身健身衣前后心的地方都已经被汗水湿透了,脸上盈盈的汗水在灯光下闪着油亮的光,他的声音却还是充满了激情。每一组动作做到后面都快变形了时候,他总是冲下台子,蹿到某位学员面前,假装自己是一个靶子,让学员向他身上“招呼”,于是各种拳的名字在他嘴里变成了“右脸、肚子、右脸”,或是“左脸、脖子、左脸”,还别说,增加了这样的趣味性,并加上教练富有戏剧性的惨叫,大家尽管已经很累,还是尽力将每个动作做好,起码教练蹿到谁前面,谁总是要卖点儿力的。

  这样的形容恐怕会吓坏很多人吧,认为搏击操既野蛮又累人,那么提供一个具有蛊惑力的数据吧,搏击操消耗的热量,是同等时间跑步的1.33倍。

  昨天在超市空空荡荡的地下停车场中,突然之间我脑海中闪现出《嘻唰唰》的旋律,“嘻唰唰,嘻唰唰”,我一边唱着、一边做了一个漂亮的侧滑步,同时一通右拳、左拳、右拳……,不知何时远处来了一辆车,断断续续地晃着大灯,他大概惊异于自己的眼睛,在这个昏暗的停车场里,这个女人莫不是疯了吧?

  哈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