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靠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31 解放日报

  亚洲杯预选赛抽签结果已出,国足抽到“上签”,看上去形势大好。

  一直以来,中国足球对抽签有着特殊的癖好。2002年国足首度走入世界杯圣殿,不少人认为是抽签抽进世界杯。此番,国足又得好签。

  只是,“上签”和“下签”都是相对的,真正的强队对抽签向来无所畏惧,弱队则
屡屡战战兢兢,唯恐被人看出皮袍下藏着的“小”来。

  中国足球每每期待完美抽签带来完美结果,却屡次被残酷现实迎头痛击。韩日世界杯决赛阶段,国足和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分在一组,几乎每个人感叹出线有望,最终的结果却是该小组里盛产出冠军和季军。人们似乎还忘记了,德国世界杯预赛阶段,同样抽取好签的国足,竟然连科威特队都玩不过,最终只能看着别人演绎精彩。

  其实,签再好没实力还是白搭,有实力进“死亡之组”照样出线。国足得以首度挺进韩日

世界杯,抽签之外,难道不是更多依靠米卢的心理按摩,不是更多依赖国足队员的团结、进取和斗志?

  抽完签,再多算计也无益。强者自强,谁能笑到最后,谁才是最强者。毕竟,足球是靠实力,而不是凭抽签说话的。

  容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