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抽到上签 亚足联:中国队拿到小组第一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华)2007年亚洲杯足球预选赛分组抽签昨天揭晓,中国队抽到“上签”,同伊拉克、新加坡和巴勒斯坦队分在E组,小组出线几无悬念。2月22日,国足将在主场迎战巴勒斯坦队,揭开预选赛序幕。

  抽签结果水落石出后,作为2007年亚洲杯执委会主席的张吉龙,高兴地说了一句话:“这是最好的结果。”中国男足杀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张吉龙的抽
签帮助国足避开了沙特和伊朗队。因为小组前两名就能跻身决赛圈,所以这次国足的晋级之路也应该相当轻松,亚足联官方网站直接评论说,“中国队拿到小组第一没问题”。

  相比中国队的好运,日本、韩国、沙特和伊朗队的分组,只能算是“下签”。日本和沙特队分在同组,伊朗和韩国队狭路相逢,任何闪失都可能导致无法晋级。

  实力强劲的

澳大利亚队已加入亚足联大家庭,为了不打破原有的亚洲足坛格局,澳大利亚被列入第四档次的“鱼腩”部队。澳大利亚同巴林、科威特和黎巴嫩队分在一组,袋鼠单斗三头西亚狼的残酷形势,足以称得上进入了“死亡之组”。

  得知抽签结果后,国足将士纷纷表态。正在海南冬训的

申花队的孙祥坦言“中国队的签不错”,“这个分组总比打韩国和日本队来得好,不过去巴勒斯坦和
伊拉克
两个客场,调整时差是一个问题。”前锋李毅倒是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抽签结果确实不错,但越是弱的对手就越要重视,否则弱的对手也会变得强大起来。”李毅还表示,这句话是朱广沪教练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