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法新社称:丁俊晖将成超级巨星比肩姚明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28 石家庄日报

  成就比肩姚明刘翔

  丁俊晖夺得2005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冠军,这次胜利让他一下子成为了中国体育界的名人。法新社称:丁俊晖将会成为一位超级巨星,就像在NBA打球的姚明一样,他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斯诺克界的世界第一。

  上个月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神奇般地取得九连胜夺冠,决赛中他击败了6次英锦赛冠军得主斯蒂夫·戴维斯,不仅成为了第一个夺冠的非英国和爱尔兰的选手,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一下子上升到第31位。仅仅18岁就夺得了两次排名赛冠军,丁俊晖的未来不可能不光明——法新社评价道。

  在英国锦标赛决赛战胜戴维斯后,丁俊晖曾说:“我知道英国锦标赛是斯诺克界的第二大赛事,能在这里夺冠令我非常开心,同时也为我出战世锦赛增强了信心。”法新社称:这场胜利让丁俊晖成为了中国体育界的又一颗巨星,在中国有超过5亿的人关注着他的表现,超级体育巨星可以比肩NBA的姚明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刘翔了。

  奥沙利文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不到18岁,但是丁俊晖夺得个人第二个排名赛的冠军时比奥沙利文要小。其实丁俊晖早在2002年就已经成名了,那一年他上演了夺冠“帽子戏法”,连续拿下亚洲21岁以下青年赛冠军、亚洲斯诺克赛冠军和世界21岁以下锦标赛冠军。

  法新社的文章最后评论称:18岁的丁俊晖已经夺得了两项排名赛冠军,这已经创造了奇迹。要知道“

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时是21岁,丁俊晖能在未来的成就中也超越奥沙利文和亨德利吗?让我们等着看吧。(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