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抽得上上签 国脚信心爆棚将携手伊拉克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作为本届亚洲杯预选赛的2号种子,中国队被分在了E组,同组的对手为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应该说,国足抽到了上上签,不但避开了第二档次的韩国、沙特,而且也成功避开了第三档次的三支西亚劲旅阿联酋、叙利亚、黎巴嫩以及第四档次的澳大利亚。

  与其他五个组相比,澳大利亚所在的D组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先抛开实力强大
的澳大利亚不说,三支西亚强队黎巴嫩、科威特、巴林实力难分伯仲,谁胜谁负很大程度上看临场发挥,实力极为接近的三支球队将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展开生死较量。

  根据亚洲杯

预选赛的赛制,每个小组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获得每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军2007年7月9日开始的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本次亚洲杯赛将由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联合举办,4个东道主的队伍则直接入围决赛阶段的比赛。

  -上上签·解读

  国足携手

伊拉克出线

  能避开的全都避开了,这样的分组对国足来说确实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签了。此外,由于小组赛对手实力偏弱,可以将郑智缺阵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点。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将肯定携手伊拉克队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

  对于朱广沪来说,亚洲杯是他必须要迈的一个坎,韩国、伊朗、日本和沙特这样的球队他总是不能避免要遇到的。预选赛逃脱了,那么决赛阶段也是肯定遇到的。不过现在好了,在遭遇诸强之前,朱广沪又多了一些磨刀的时间,可以找到对付郑智缺阵的良方。

  2月22日,中国将和巴勒斯坦交手,这个连搜索引擎都很难搜索出资料的球队,实在没有理由给中国队构成威胁。8月16日,中超联赛也许正进行到关键时候,很多球员必须为国家队比赛分心。尽管新加坡不是什么强队,但是鉴于它也曾给中国队带来伤害,中国队还是小心为好。对付新加坡这样的弱旅,中国队的头球优势和身高优势绝对派得上用场,这也是中国队对付东南亚球队的惯用高招。9月1日迎战伊拉克,可以说这是中国队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千万不要小看这个饱受战争打击的国家,2004年在雅典他们是亚洲表现最好的球队,如今这些球员更加成熟,他们将更难以对付。

  中伊两队争夺本小组的头名势必成为最大的悬念,如果两队主客场战绩难分伯仲,那么弱小的巴勒斯坦队将注定成为两者狂捞净胜球的工具。

  -上上签·声音

  众国脚信心爆棚

  晨报讯 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众国脚们均对国足的出线前景表示了空前的乐观,有些国脚更是开始想着国家队能提前几轮从小组出线的问题了。

  将缺席三场小组赛的郑智在谈到这个分组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国家队出线几乎是100%的事情,“亚洲一共就这么多支球队,谁都不希望过早地遭遇强队,现在我们只想顺利出线,不想过程太艰难。”同时郑智也表示,面对弱队,我们更要准备得充分些,避免阴沟翻船,“如果遇到的都是一些强队,我们肯定会想得非常周到,但现在同组的对手都不强,可能这种想法就不是很强烈。”

  与郑智的谨慎乐观相反,更多的国脚表现出了空前的信心,“避开了韩国和澳大利亚,我们小组出线肯定没有问题。”天津籍国脚曹阳在谈到分组时说:“不出意外,我们将和伊拉克队携手出线,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提前几轮出线。”

  -上上签·幕后

  潜规则再次胜利

  无论在1月4日之前关于本次亚洲杯的抽签有多少不同的版本,但当这一切结束的时候,人们会发现,所谓的悬念其实根本不存在,强队依然会出线,弱队依然无机会。这就是国际足坛的潜规则,无论FIFA、UEFA还是AFC,都是如此。

  因此我们看到,分在第一档的6个队伍,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都会顺利出线。再加上第四档的澳大利亚以及第二档的诸多强队,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值得关注。种种迹象表明,在我们看起来毫无破绽的抽签,其实充满玄机。的确,如果仔细想想包括

世界杯、欧洲杯和冠军联赛在内的诸多赛事抽签,内部都是大有文章。

  所幸的是中国队抽到了一个好签,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在亚洲足坛的影响力和亲和力。这样难怪在抽签结果出炉之后,张吉龙再次说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抽签完了,以后就看国家队自己的表现了,呵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