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仪化不敌辽宁女排 球员水平让主帅“看菜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昨天进行的一场女排联赛的关键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江苏仪化女排1:3不敌拥有多名国手的辽宁女排,本赛季只能争夺第七名。赛后,江苏队主教练赵金才感叹:少了孙玥,江苏女排损失太大了。

  一败再败 仪化女排争老七

  由于主场意外输给了河南女排,客场又没能跨越辽宁女排这一关。辽、苏昨天的较量对仪化女排非常关键:输了,只能和福建、云南两队中的一个争第七名;赢了,不仅可以去争第五名,还有可能靠小分挤掉八一女排进前四,只是这个概率很小。前两局,主场作战的江苏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尽管曾经领先有获得胜利的机会,但关键比分把握不住让她们很快以23 25、22 25连丢两局。反观辽宁队,老将张越红雄风犹在,现国手刘亚男、楚金玲发挥稳定,王一梅失误尽管多,但她大力的扣杀很有威胁。

  第三局,江苏

女排如梦初醒,二传赵云的组织加上陆倩的后攻,打得非常流畅,一度以22 11领先11分,最终25 19轻松拿下。可到了第四局,辽宁队的实力和经验扼杀了江苏队翻盘的梦想,江苏队又输了一个22 25。

  怀念孙玥 女排后备太匮乏

  输了比赛,江苏女排主教练赵金才的心情肯定不好,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无奈地说:“我们的队员太年轻,在场上的波动很大。联赛都快结束了,她们甚至还会紧张。尤其是今天的开局,队员在20分左右的相持球处理上有太多的欠缺,只能不断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

  江苏女排前两年联赛都没跌落过前六,

十运会还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如今只能争第七。对此,赵金才说:“别看我们只少了一个主攻手孙玥,她的作用实在太关键了。孙玥的接发球、防守、串联还有她在场上的镇定,是任何一个年轻队员都无法替代的。”

  除了队长赵云和陆倩、陆艳,江苏女排这几年一直在调整,阵容的变化应该是联赛所有队伍中最大的。赵金才说:“一个队伍需要不断提高,调整是少不了的。遗憾的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看到让我眼前一亮的队员,很多时候只能是看菜吃饭,在训练中更多去观察,尽量在年轻队员中寻找好的苗子。”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