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山东男篮 输也输出个样子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8:25 大众日报

  不是说山东队不能输球,但输也要输出个样子来,像对陕西队比赛的那种输法,着实让人窝火,让人伤心。

  平心而论,陕西队怎么着都不能说是一支强队,即便他们在这场较量中战胜了山东队,也还是有着高达29次的失误。这就说明了一切。而从比赛过程看,山东队也不是没有机会去击败对手,只是眼看着机会来了,却又让它白白跑掉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的最后阶段。本来,山东队通过人员调整,有效地遏制住了陕西队外援布兰顿的发挥,并在比分上反超了对手。可陕西队仅仅改变了一下战术,山东队的防守立刻就摸不着方向了,让陕西队临危受命的冷冬在外线接连投中了两个三分球。这种情况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因为在双方的第一回合较量中,山东队之所以会反胜为败,就是由于冷冬在外线的出色表现,可山东队偏偏还是着了这个道儿,让过去的一幕再次重演。猝然遭受这样的打击之后,山东队本来就已十分脆弱的心理,此时已是一触即倒,不仅防守漏洞百出,让对方屡屡快攻得手,进攻同样因为急躁而章法全无,看着是非常好的机会,可就是不能把球投进篮筐里。

  过去,我们老是说,山东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参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练兵。如果着眼于这个角度,那输个一场两场的,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输过一次之后,就应长点儿记性,不能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这样,也才可以达到练兵的目的。但事实说明,山东队在这方面做得还很不够。而让人更加不能接受的,则是山东队在接下来比赛中的态度。尽管说,双方的比分差距太大,山东队已经失去了赶超的希望,可既然是为了练兵,那就应抓住一切机会去磨练自己、提高自己,至少在士气和拼劲方面不能下降。令人遗憾的是,在对方因为领先优势过大而有所懈怠的时候,山东队自己也已无心恋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