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哥出马韩澳“开溜” “签王”关键时刻再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虽然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抽签前信誓旦旦地表示“谁都不要指望上上签”,虽然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在抽签前笑称“抽签绝无猫腻”,但是明眼人都知道,中国队能避开韩国队、澳大利亚队,甚至连阿联酋队、黎巴嫩队也纷纷“让路”,这与龙哥在亚足联的影响力有着直接的关系。

  昨日,张吉龙以2007年亚洲杯执委会主席的身份笑容满面地主持了抽签仪式。实际
上早在2日,张吉龙就到达了吉隆坡,抽签之前他先后与亚足联主席哈曼、裁委会主席布佐等人进行密谈。这不由令人想起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抽签前夕,国际足联否决了亚足联“按照前三届世界杯和前三届亚洲杯成绩排序”的提议,提出要以“前两届世界杯和前两届亚洲杯成绩”作为排序标准,而这一变动的直接结果是中国队落入第二档,不碰伊朗队就碰沙特队。关键时刻,龙哥与哈曼连夜出击,游说布拉特同意了亚足联的提议,中国队顺利成为种子队,最终圆了世界杯之梦。抽签揭晓后,张吉龙从此被称为“签王”。与世界杯抽签相比,亚洲杯预选赛的抽签显得太“小儿科”。

  此外,不管在昨日之前有多少关于抽签的版本,但当最终结果揭晓后人们会发现,所谓的悬念其实根本不存在:强队依然会出线,弱队依然没有机会,这就是国际足坛的潜规则--无论国际足联还是欧足联莫不如此,因为我们很难想像,一届没有中、日、韩参赛的亚洲杯,会引起多少人的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