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山城上演龙虎争春 周鹤洋剑指新年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5:24 重庆晚报

  本报讯2006年第一个冠军头衔,“倡棋杯”第一次落户重庆,目前国内最高的比赛奖金(冠军40万)。今天,第二届倡棋杯三番棋决赛将在山城重庆掀起新年的第一个围棋春潮。这次站在重庆围棋最前沿的是“济公”周鹤洋,他在与孔杰的对抗中承载的不仅仅是重庆围棋在2006年的第一冠希望,更重要的是通过开门红的方式来褪去05赛季遗留下来的淤迹。

  本次决战山城之巅的两个主角等级分排名均仅次于古力位列前三,而且周鹤洋属“
小龙”,孔杰主“小虎”,这样的对决也正是新年来第一场名副其实的龙虎争春。周孔二人进军决赛的过程都不轻松,两人在半决赛中都苦战三局以2∶1胜出,前者淘汰的是谢赫,后者则击败了目前势头正盛的周睿羊。孔杰正是去年第一届赛事的冠军得主,去年他在决赛中击败王磊拿到了第一个四十万大奖。周鹤洋则是第一次打进倡棋杯决赛。在围甲联赛最后一轮中,周鹤洋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比赛状态都不理想。此番主场作战的“济公”要想首夺大奖,必须要有更佳的表现。

  本次赛事采用应氏围棋规则,今日将举行三番棋的第一盘,后两盘则分别在本月7日、9日进行。昨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飞临重庆,今日他将在比赛地君豪酒店为山城棋迷讲解决赛的第一盘棋。

  记者范天亮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