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08奥运乒球规则敲定:团体赛每队只报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正当国乒队为选拔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阵容,展开队内“自相残杀”时,国际乒联昨天的一纸传真,让中国乒乓球队内的空气变得凝重起来:国际乒联关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增加参赛名额的提议被国际奥委会否决,团体赛每个参赛队只能报三名队员,不准有替补。

  国际奥委会此前同意了国际乒联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双打比赛改为团体。而国际乒
联的规定是团体赛每个参赛队可以报五人,三人出场比赛,两人替补。因此在国际奥委会同意更改项目之后,中国乒协等协会联合向国际乒联提出,希望在团体比赛中能增加一个替补名额,但这一提议被国际奥委会否决,每个参赛队只能报三名队员,而这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影响是最大的。“没有替补,就要求队员不光是技术过硬,身体、心理各方面都要非常过硬。”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往奥运会有两对双打,就可以报四人,现在只能报三人,队内的竞争可想而知。女队主帅施之皓则认为女队的挑战将更大,他说:“中国军团最大的优势就是团体作战,特别是团体赛,

中国队因为整体实力强,五名参赛队员实力平均,这样排兵布阵上选择的范围也很大。现在只有三人参加,也就意味着排兵布阵上变化少了很多。”

  一位主力在得知这个决定后,坦言今后在队里的压力会更大了,“平时就应该在训练中保持好状态,这很重要。除了技术和心理上的要求,对身体以及后勤保障都是考验,奥运比赛压力大,因此消耗体力也大,身体上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