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避免比赛中过多"手足相残" 羽球队将减少参赛人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同样担负着2008北京奥运夺金重点的中国羽毛球队,新年伊始,总教练李永波便甩出了“大手笔”,即调整队员参加今年公开赛的方式。目的是通过一年的比赛,筛选出更多参加2007年北京奥运积分赛的队员。

  去年十运会后,羽毛球队在对教练和队员进行调整后,形成了以老带新的奥运队伍雏形,并由此拉开北京奥运备战周期序幕。进入2006年,羽毛球队决定对主力和非主力队员
参加公开赛作一定的调整。李永波向记者介绍说,具体将采取两种方式:一是把几年前那种大规模作战的计划化整为零,以避免以前一线主力在一个比赛中过多地“手足相残”的情况,今后五星级以上的大赛,中国队每项最多派三名单打或两对双打主力选手参赛;同时,选派年轻队员去打三星级以下的比赛,以达到锻炼提高、多拿积分和多了解对手的目的。“可以说,2006年就有两支队伍去完成比赛任务,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尽可能多的比赛来筛选出参加2007年奥运会积分赛的队员。”

  此外,为加大队伍科学训练的力度,队伍专门邀请了两位康复专家,一方面使老运动员的康复更加科学化,另一方面让康复专家参与身体训练计划的制订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