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抽签同组两队无主场 国足遭遇预选赛"做客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3:10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作为预选赛的2号种子,中国队抽到了E组,同组的球队分别是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

  国足躲过死亡之组

  和之前所预测的最坏结果相比,国家队这回可谓抽到了“上上签”,因为“朱家军
”不但避开了第二档次的韩国、沙特,而且也成功避开了第三档次的3支西亚劲旅阿联酋、叙利亚、黎巴嫩以及第四档次的澳大利亚。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队和伊拉克队携手从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因为新加坡和巴勒斯坦的实力与中国队都有着较大的差距。虽然在上届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曾经大比分战胜了伊拉克队,但这并非两队实力的真实体现。E组的最大悬念,就是中国队和伊拉克队谁能成为小组第一。

  和这一小组相比,D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澳大利亚、黎巴嫩、科威特和巴林。澳大利亚在本组中技高一筹,但另外3支西亚球队的实力则在伯仲之间,可以预见的是,D组的争夺将最为惨烈。

  

伊拉克希望赛会制

  中国队在抽到好签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由于种种原因,同组的巴勒斯坦队和伊拉克队的主场均常年不在本国,这就为本次小组赛平添了几分复杂性。

  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说:“从两伊战争开始,我就不知道我们的主场在哪里。已经20多年了,伊拉克队还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国土上进行过真正的主场比赛。1986年世界杯

预选赛,我们先后在科威特和沙特进行‘主场’比赛,结果在人家的土地上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去年我们也是在约旦拿到奥运门票的。所以,我都不知道我们下一次会在哪里进行主场比赛。”正是因为没有真正的主场,所以萨尔曼希望亚洲杯预选赛能够采用赛会制,这样对伊拉克来说才算公平。

  中国队在抽到好签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由于种种原因,同组的巴勒斯坦队和伊拉克队的主场均常年不在本国,这就为本次小组赛平添了几分复杂性。

  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说:“从两伊战争开始,我就不知道我们的主场在哪里。已经20多年了,伊拉克队还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国土上进行过真正的主场比赛。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先后在科威特和沙特进行‘主场’比赛,结果在人家的土地上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去年我们也是在约旦拿到奥运门票的。所以,我都不知道我们下一次会在哪里进行主场比赛。”正是因为没有真正的主场,所以萨尔曼希望亚洲杯预选赛能够采用赛会制,这样对伊拉克来说才算公平。

  分组抽签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满意结果的同时,也谈到了巴勒斯坦队和伊拉克队的主场问题。

  据杨一民介绍,按照国际惯例,当比赛一方无法承担起比赛的主场时,该国可以申请主动放弃、将主场移至其他国家的城市或者申请将比赛改为赛会制。至于此次将怎样安排,杨一民说:“是否改主客场制为其他形式的比赛需要由该国根据实际情况向亚足联提出申请,经亚足联审批。对于中国队来说,主客场、赛会制或者其他形式的比赛都是一样的,要赢球主要还是靠实力。”

  对于如果改为赛会制,中国是否愿意申办,杨一民表示,只有等亚足联商讨确定赛制后,中国足协才能开始讨论这件事,之前的一切都只是猜测。

  晨报记者 周萧 实习记者 李莹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