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俄国际冬泳邀请赛今日开赛 300名选手齐聚哈尔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2:2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世光)在中国“俄罗斯年”到来之际,由哈尔滨市总工会、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苦干冲剂杯”中国·俄罗斯国际冬泳邀请赛将于今日上午在哈尔滨市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国内外30支代表队近300名冬泳爱好者前来参赛。本次比赛设男女老年甲组、老年乙组、中年组、青年组四个组别的蛙泳和自由泳两种泳姿的比赛,全部比
赛将产生16块个人金牌和一块团体金牌。同时,大赛组委会还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设立了表演组。全部项目比赛结束后,大赛还将评出精神文明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将在松花江主航道北侧的市总工会冬泳场举行,目前,主办单位已经做好了全部赛前准备工作。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比赛所需的泳池已经清理干净,运动员比赛时所需的出发台也已经搭建完毕,工作人员每隔两个小时就对泳池内的浮冰进行一次清理。

  从昨日上午开始,已经陆续有代表队抵达比赛驻地。昨日下午,湖北丹江口代表队、内蒙古扎兰屯市代表队的队员来到了比赛场地进行试水。

  来自湖北丹江口代表队的队员告诉记者,他们队中的一些选手,每年冬季都到汉江内进行冬泳。但汉江冬季水温一般在4摄氏度左右,而且冬季不结冰,这次到哈尔滨参加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

  经过短暂的试水之后,来自湖北丹江口代表队的队员表示,在湖北他们可以每天游30分钟,可是在松花江里游10几秒钟就已经很冷了。

  与来自湖北的选手相比,来自内蒙古扎兰屯市代表队的选手显得从容了许多,他们告诉记者,在扎兰屯市进行冬泳的情况和在哈尔滨差不多,都很冷,所以低气温对于他们的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