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二帅设擂选良将 冲擂失败者无缘世乒团体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2:22 燕赵都市报

  4月的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尽管还有些日子,但在国乒主帅眼里,不莱梅已近在眼前。元旦刚过,国乒主帅甩出治军新规,刘国梁用6分制选拔男队良将,施之皓更干脆,队员想在女一队呆队内循环必须冲进前十四,否则世乒赛免谈。

  每年冬训国乒都打队内大循环,但今年显然不同,不莱梅世乒团体赛重任在肩,因此2006年的大循环搞得分外正规,以前裁判有队员和教练做做监督就完事了,今年据说特地
从北京抽调多名国际级裁判,身着红色裁判服执法。动用裁判执法只是表面,动静最大的是刘国梁弄出了一个6分制,而且刘国梁宣布选手在两次队内循环中总积分位列前两名者将直接进入男队不莱梅团体阵容。11分制已经够偶然的了,6分怎么打?这是否有点矫枉过正?

  记者采访得知,刘国梁的确要用更残酷的6分制从男一队16人中为不莱梅选将。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6分制7局4胜是刘国梁的点子,男队夺冠担子很重,最稳定的王励勤去年包揽

世乒赛、总决赛和
十运会
男单冠军,却失手于比利时
世界杯
,只差一点没能完成王励勤年,世界杯赛程紧凑,要求选手快热,慢热的王励勤从来没有在世界杯夺冠的纪录。马琳状态一落千丈,王皓更是难堪大任,中国男队前三号其实问题多多,而且由于他们的存在,令许多有才华的年轻人根本不敢奢望进入团体阵容。6分制既能刺激疲沓老将,又能激励新人,刘国梁可谓用心良苦。

  施之皓显然没有男队这样激进,他要求女一队22名选手在两次队内大循环中只有总积分杀入前十四名的,才有留队价值,用施之皓的话说:“选手只有进了前14,她才有资格代表中国女队参加世乒赛、亚运会和国际巡回赛。但这只是一个重要参考,谁进不莱梅团体名单,最后还要经教练组综合考察敲定。”

  日历又悄然翻过了一页,国乒主帅可绝不是玩数字游戏,无论6分制还是十四强,都是悬在国乒队员头顶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