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大胜范帅当头泼冷水 得意忘形险让对手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也许是华盛顿人满场的嘘声影响了范甘迪的情绪,又或许是在为紧接着的两场硬仗担心,面对终结五连败的结局,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却表现出了和队员截然不同的情绪,新闻发布会上一席话更是给休斯顿人当头浇了一盆冷水。

  习惯性地摸着谢顶的头部,范甘迪面无表情地说,“能创下那么高的得分率,这没有什么复杂的,真的。他们只是更多地出手投篮罢了。”说到兴起时,甚至埋怨起了队员在
最后一节得意忘形的不该,“我想最后一节他们的防守表现不会出现在教学录像带中,简直太糟糕了。”

  范甘迪的担心不无道理,虽然

火箭在前三节结束时就早早地以19分的巨大优势领先,但得意忘形的休斯顿人却差点断送了好不容易得来胜利。第四节时的防守松懈、频频犯规,让奇才在最后一节得到了41分,并一度让对手追到只差8分。

  “我想杰夫一定很不开心。”到底是老将,阿尔斯通对主教练的脾气摸得一清二楚。“其实,我们原本可以更轻松地获得比赛的。但我们最后阶段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放松警惕的我们忘了对方是一支攻击相当强大的队伍。好在有惊无险,我们还是获得了胜利。”

  虽然对自家的队员一通狠批,但范甘迪还是不忘夸夸他眼中的全场最佳球员,当然,是对手阵中的。“我想说,阿里纳斯值得我们尊敬,他就像个大号的艾弗森,充满了竞争精神。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表现都堪称完美,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敬业的人。”

  作者:本报记者 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