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中国队出线应该无阻 西亚三雄围捕袋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2007年亚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于4日下午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揭晓,中国队与伊拉克、新加坡和巴勒斯坦队一起被分在E组,出线基本不成问题。日本、沙特、韩国、伊朗等强队也抽到了不错的签,唯一的死亡之组撞在新军澳大利亚队身上,巴林、科威特和黎巴嫩三支西亚强队对“袋鼠”形成围捕之势。

  运气不错的中国队抽到了好签,由于小组前两名即能晋级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而同组的新加坡和巴勒斯坦队实力非常弱,这样中国队很有可能和伊拉克队双双出线。不同于日本与沙特的同组、韩国与伊朗的同组、中国队的最大竞争对手伊拉克队尚不属于亚洲一流强队,相对而言中国队抽到了更好的签。

  但中国队和

伊拉克队一样不属亚洲一流,且历来发挥时好时坏,对阵伊拉克队能有怎样的结果还不好说。毕竟伊拉克队在2004年亚洲杯以及雅典奥运会上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这样伊拉克队其实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一块试金石,要想洗刷未能杀入世界杯
预选赛
亚洲区八强赛的耻辱,中国队可以从伊拉克队开始为自己的实力正名。而伊拉克方面一定也不会对中国队留情,在上届亚洲杯上他们正是被东道主中国队在1/4决赛中淘汰,且当时裁判在一定程度上帮了中国队的忙,伊拉克队员对此非常不满。

  加入亚足联没多久的

澳大利亚队非常不幸地被分在死亡之组D组,差一点闯入德国世界杯的巴林队、海湾老牌强队科威特队、黎巴嫩队三支西亚强敌将联手给这支“入侵”的“袋鼠”献上一份“下马威”。虽然澳大利亚队实力强劲,但是他们的球员多在欧洲效力,届时是否大部分主力都能归队是个问题。这个小组可能会是本次预选赛最精彩、最有悬念的一个小组。

  日本、沙特、也门和印度队被分在A组,伊朗、韩国、叙利亚和中国台北队被分在B组,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孟加拉国队和中国香港队被分在F组,这三个组都是两强两弱的搭配,日、沙、韩、伊、乌、卡等六队双双携手出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C组则是另一个形势混乱的小组,约旦、阿曼、阿联酋三个西亚强队将为小组前两名展开激烈的争夺,而弱旅巴基斯坦将成为他们重点抢分的对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