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廉价巨星降临伯纳乌 卡萨诺难成皇马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46 中国新闻网

  虽然只花了550万欧元,但对于价低质高的卡萨诺来说,他也算是以巨星(至少是未来巨星)的身份加盟皇马的。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皇马的冬季转会已经结束,不会再有大手笔出现。那么卡萨诺是不是皇马球迷心目中的“救命稻草”呢?也许经过一年的适应,卡萨诺会成为皇马的重要支柱,但至少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他不会成为皇马的“救世主”。

  先当劳尔替补

  对于自己在皇马打什么位置,卡萨诺抵达马德里后低调地表示听从教练的安排。由于劳尔要到2月份才能复出,因此卡萨诺最有可能以劳尔代替者的身份出现在皇马的首发阵容之中,打影子前锋。这和他在罗马的位置基本一样,他出色的盘球技巧和后上进攻能力的确可以弥补劳尔不在时留下的空当。

  但从长远来看,只要没有伤病劳尔的主力位置不会动摇,中锋又不是卡萨诺擅长的位置。因此他更可能是齐达内的接班人,他一向习惯在左边路活动,这和齐达内在

皇马的位置更加类似。

  急需强力

中锋

  对于皇马来说,卡萨诺这样的影子前锋或者边锋还并不是最缺的,劳尔、罗比尼奥甚至古蒂都可以胜任。其实自从莫伦特斯离队后,强力中锋的匮乏才是他们进攻能力下降的最关键因素。因为这让罗纳尔多或者劳尔这样的跑动型前锋直接处于对方的严密防守之下,很难正常发挥。

  如今西西尼奥加盟后,皇马的边路进攻肯定将更加活跃,再加上贝克汉姆这样的边路传中好手,球队的传中质量肯定有所保证。但中路谁来接应传中球抢点呢?罗纳尔多、罗比尼奥都不是抢点型的前锋,劳尔还算不错,但是目前有伤在身。卡萨诺也不是这一类的前锋,因此强力中锋没有着落,皇马还是无法在进攻上提升一个档次。

  后防还是不行

  尽管皇马上下一直嚷嚷着缺中卫,但是一到转会期,球队第一考虑就是进攻型球员而不是后卫。这一次中卫位置依旧没有在冬季转会期得到加强。

  靠着帕文、埃尔格拉以及拉莫斯三名中卫应付三线作战,显然是不够的。只要球队孱弱的防守继续存在,那么皇马想在下半场赛季打出好成绩难度依旧不小,毕竟在现代足球比赛中,再也不可能有一支完全靠进球超过对手而赢得比赛的球队了。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俞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