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尼克斯榨干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68年至今第一次主场经历三次惨烈加时

  “比赛似乎永远没有尽头,我们最后终于赢了!”尼克斯中锋库里昨天满头大汗地说,这位疑似心脏病患者在加时赛揽下关键的13分。客队四人被罚下,主队两人因伤中途退场,经过惨烈的三次加时赛,尼克斯昨天在主场以140比133艰难战胜太阳。自从1968年搬进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之后,尼克斯第一次在这里打三次加时。

  如果这场球输给在西部排名第二的太阳,尼克斯就将在全联盟垫底。老将戴维斯摔伤背部提前离场,大前锋泰勒右眼角撞出血后缝了五针,也提前休战,但尼克斯众将始终不愿放弃,特别是两员太阳旧将马布里和罗宾逊。

  当豪斯和纳什连续投中三分球,太阳在第二次加时赛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时,速度奇快的罗宾逊连得4分把比分追平。这名1.75米的小个子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第21顺位被太阳选中,随后作为理查德森交易的一部分被送到尼克斯。当进入第三次加时赛,马布里统治了球场,他连得7分为尼克斯锁定胜局,让精疲力竭的老东家再也无力追赶。

  比赛耗时3个多小时,太阳三名主力迪奥、托马斯、拉加贝尔以及替补中锋博克都六次犯规被罚出场,太阳的战士越来越少。纳什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22次助攻,马里昂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9分,但无法为太阳挽回败局。

  “加时赛一个接一个,我有被榨干的感觉。”马里昂赛后一下子瘫坐在板凳上。

  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1月3日星期二)

  尼克斯140-133太阳(经三次加时)

  

步行者115-96超音速

  黄蜂103-86山猫

  公牛92-93雄鹿

  掘金120-110凯尔特人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1月5日星期四)

  

马刺VS开拓者(广东体育频道9时30分直播)

  猛龙VS魔术

  凯尔特人VS山猫

  雄鹿VS骑士

  

森林狼VS小牛

  黄蜂VS热队

  公牛VS超音速

  掘金VS步行者

  太阳VS76人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