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刘翔坦言06是缓冲期 杜库里“同情”刘翔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随着12月31日珠海的央视元旦晚会上,刘翔以身披国旗的姿态出现,人们发现:雅典奥运会上那个雄霸天下的飞人又回来了。

  “去年比较疲乏,今年是缓冲期,要积蓄力量。2006离2008越来越近,2007年奥运会前的训练很关键,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谈得上为2008拼搏。”刘翔说。

  2006,是刘翔蓄势待发的一年,从2月份的全国室内大奖赛上海站比赛,到12月多哈亚运会,他计划参加十项比赛,其中3月10-12日的莫斯科室内田径世锦赛、9月16日-17日的雅典田径世界杯赛以及亚运会,是刘翔的三大战役。刘翔说:“新年首要目标是让自己保持高水准,尤其是面对高手时要尽可能发挥,不被对手拉开。这样能给自己一些信心,也能继续保持给对手的压力。”对于曾在2005年世锦赛上以0.01秒战胜过自己的头号劲敌杜库里,刘翔依旧能保持强大的自信心:“直到现在,只要在比赛中与我的跑道紧挨着,他从未赢过我。我对自己有自信,并不害怕挑战!”

  刘翔不觑杜库里,而远在法国的杜库里也在关注刘翔。被《队报》评为“2005法国最佳运动员”的杜库里表示:“我对自己的对手都比较了解。中国人(刘翔)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阿兰·约翰逊则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不过,我认为科林·杰克逊仍然是世界上技术最好的跨栏选手。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法国人甚至认为刘翔有些“可怜”,因为他的生活和训练都有些身不由己了:“他(刘翔)身边到处都是追随者,他的日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我可不愿跟他一样,我还是愿意做我自己。”

  虽然“同情”刘翔的尴尬处境,但杜库里对于刘翔和杰克逊共同保持的世界纪录却非常眼馋:“我知道,它(世界纪录)离我不远了。很多人都在打赌我什么时候能破纪录。不过,要想达到这个目标,还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目前我并没有把握,特别是最近我训练不多,谈这个并不现实。”

  在刘翔的参赛计划中,3月3日在法国列文的IAAF室内大奖赛要参加。如果这次无缘交手,那两人首次交锋要等到10日的莫斯科室内世界锦标赛了。两人都希望在新年首次交锋中取胜,为“刘杜争霸”时代占据先机。【来源:《体坛周报》】记者高姗姗、唐扬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