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丽的江滩我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17 中国体育报

  近年,武汉市政府在整治长江、汉江两江四岸的江滩时,投资数亿元修建了两个全国最大的江滩公园。如今,武汉江滩第三期汉口片区工程建成,在新年的第一天开门迎客,至此,长江汉口江滩工程完美划上一个音符,政府投入6亿元在一片荒滩上打造出武汉最美的名片。

  元旦的清晨,不少市民携家带口争相来到长江汉口江滩三期,在众多体育场地内玩
得不亦乐乎,武汉人又有了一个享受全新的巨大的体育休闲场所的好去处。在新年的这一天,微露的阳光伴着冷嗖嗖的寒风,记者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感受了新建成的汉口江滩三期。

  汉口江滩三期与汉口江滩二期工程相接,起于长江二桥,止于滨江苑,全长2760米。至此,汉口江滩前三期全长达6260米,总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汉口江滩三期工程建设着力体现自然生态绿化和体育运动休闲两大主题。紧邻长江二桥的生态园艺区,主要以市民植树区和风筝放飞区为主,保留了滩地上的原生植物,种植荷花、芦苇等水生植物。休闲体育运动区则体现“市民现代体育运动乐园”,环状运动步道、沙滩游乐场、沙滩排球场、溜冰场、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

乒乓球场、
网球
场、羽毛球场一应俱全,在6000余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休闲广场内,还安装有84套健身器材。全部体育设施可同时容纳数万人活动,是江城武汉最大的免费健身区。

  江滩三期开建伊始,住在附近的居民就已耐不住性子,常常过来看变化。如今,江滩三期已经完工了,周围的居民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早早来此休闲锻炼。江滩三期俨然一个巨大的露天体育场,走不多远,就可以看到大片的健身器材,品种和数量都远远超过武汉市其他广场。红色橡胶环行运动步道、设施专业的各类球场、现代漂亮的露天游泳池,还有体育题材雕塑,无不让人感受到运动的气息。

  “爷爷,你快点”一个小孩拽着爷爷往前冲,从记者身边一晃而过,“哇……小心点……哎呀,哈哈哈……”记者顺着他们的身影望去,前面不远“趣桥”处,老的、少的玩得不亦乎,“趣桥”是座晃板桥,由晃铁板、不间连的木板、晃独木、拱桥等组成,让老老少少大开眼界。铁板前后晃荡,人朝前冲时,铁板却朝后退,人朝左靠时,铁板却朝右晃,想抓护杆,又够不着,稍有不慎,人便会摔到水里,惊险刺激。这里笑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玩得乐呵呵,连看护的老婆婆老爷爷也在孙儿的“指挥”下上去凑个热闹,结果是又乐又怕。

  一位老人与小孩刚下漫步机,一对情侣模样的青年就很机灵地抢先上阵。秋千、转椅、摇摇马、滑滑梯……这些五花八门的游乐器材混合在健身器材中,让人流连忘返,不仅是小朋友,许多老人也陪着“乐疯”了。两位婆婆坐到摇摇马的两端,你一前我一后,不时发出“驾、驾”的声音,玩得十分开心,逗得一旁的孙子们直笑“奶奶是个老顽童”。孩子们的嬉闹声、年轻人较劲时的吆喝声、老年人爽朗的笑声溶和在长江的涛声里,汇成了一曲动人的乐章。

  王婆婆是滨江苑附近的居民,在新年的第一天,她带着会走路的孙女和女儿女婿一大早就来到这里,打球健身,玩得非常开心。她说,以后和女儿女婿、孙女来得会更勤了,这么好的场地,盼的就是这一天。

  这里,1.5万平方米的沙滩游乐场,5961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休闲广场,618平方米的乒乓球场,1194平方米的8片羽毛球场,3854平方米的6片标准篮球场,1.18万平方米的标准足球场,4598平方米的3片5人足球练习场,5020平方米的7片网球场,占地1万平方米的2个标准游泳池……看着这样的数字,不觉就让人感觉轻快,要赶紧运动起来。武汉,正带给人们越来越多的舒适和愉悦。邹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