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如何看待别人的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7 中国体育报

  我感觉学生和同事对自己的评价最重要。学生对体育课亲身经历,应该是最有发言权,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及时地从学生那儿了解反馈信息,对于自己的课是否适应学生,是否受学生欢迎有更深入的了解,以便于更好的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同事的评价,是从业务上给予指导,以便于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从而丰富自己的内涵,使课上得更精彩。——jiahao939

  领导的评价好坏就是对你工作的肯定与否,它决定着我的前途地位;同事的评价好
坏就是你为人的好坏,它说明了我的群体适应能力;自己的评价好坏就是你的自信心强弱,它影响到我对工作的热情投入;学生的评价好坏就说明你工作的称职与否,就老师而言,这就是我最揪心的。

  当我们面临各种挫折,当我们心情最低落时,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当然是信心,是自己对自己的肯定。然而自我的肯定并非凭空而来,谁能给我们以信心?是领导?还是同事?不,不,不,每当我面临挫折、心情低落时,学生的一个微笑,一句“老师好”就足以让我们快活起来。——鹰潭市第一中学吴贵明

  不管是领导、同事还是学生,他们对我的评价都是很重要的,但是要问谁的评价对自己的帮助最大,我想还是同事的评价会带给自己工作最大的帮助。

  领导终究是高高在上的,对每个老师都不可能完全充分的了解,他看重的只是你的成绩,而不会去在意你取得这个成绩的过程。

  而同事却是在工作中每时每刻与你共处的人,你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都被同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你的汗水,他能知道为什么而流,你要耍小聪明,也逃不过他们的眼睛。最能对你做出全面客观评价的,就是你的同事,他们的真心评价。

  也许当面你不能听到,但对你的影响却是最大的,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评价,都能够通过某种方式反馈到你身上。在当今社会,离开了合作互助去单打独斗的人多半很难成功,如果与你合作的同事对你有着很不错的印象,工作势必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又试想,你在大多数的同事中都能获得很高的评价,难道在领导那里会落个不好的评价吗?我只看到个别受领导器重而在同事中口碑不好的人,没有看到在同事中交口称赞而领导不看好的人。——广州天河龙口西小学帝景校区吴承启

  首先,作为教师辛辛苦苦地工作了一年,如果领导对你的兢兢业业大加赞赏,这无疑会成为你日后工作的新起点,让你能更加努力开心地工作。

  再者,领导的话会在同事中产生一定的效应。得到领导赏识的老师,别人对你的看法也会大大改观,当然这是建立在你辛勤工作,踏踏实实付出的基础上。我们都知道学生希望听到老师的表扬,作为教师的我们当然也希望听到领导的中肯评价。

  领导毕竟是学校的上层建筑,他可以把自己学校的好同志推荐给上一级,这对于拓展我们的视野是非常有好处的,遇到一个真正赏识你、栽培你的领导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宁波市象山县下沈小学赖华荣

  学生的评价是最重要的。

  第一,学生喜欢什么样的体育教师是决定上好体育课的前提条件,因为学生如果不喜欢你这个老师的话,他们是不愿意上好你的课的!

  第二,学生对体育课的反馈能直接改进教学方法和目标,教师在教学的方法、目标不对的时候,真正明白的还是学生,因为他们是直接的接受者!

  第三,学生的评价是提升自己的必要条件。体育教师在工作中,到底怎么样,有的领导就会去调查了解你。但领导不可能每天都看着你的啊,有时候他认为你这个教师还行,但是他还是不确定,怎么办呢?到学生那里了解一下就知道了!——湖南省宁乡县第二高级中学体育组王昕

  下期话题:本报首先在这里恭祝各位体育教育工作者、学生新年快乐!在一个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作为教师你对谁的评价最看重?是领导、学生、同事,还是自己。你觉得谁的评价对自己帮助最大?截止日期:2006年1月20日。

  参与者可直接发帖在中国体育教师网(http://www.ty121.cn)论坛专栏,或投稿到schooltyb@126.com,也可以寄信到中国体育报社社体新闻部,邮编100061。——编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