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全线发挥仍遭败绩 北京金隅双塔威力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CBA职业联赛1月3日战罢第20轮首场比赛,依靠内线双塔巴特尔和威廉姆斯末节的出色发挥,北京金隅队客场以84比81险胜辽宁盼盼队,为己队连续三个客场之旅开了个好头。此役获胜后,北京队以16胜3负的战绩继续高居北区榜首,而辽宁队则名列北区第四。

  京辽之战最大的看点是,客队强大的“内线”PK主队火力旺盛的“外线”。开局后,辽宁队刘相韬、杨鸣和张庆鹏等外线炮手集体开火,助主队很快占据场上主动权。首节,
辽宁队便以28比19胜出对手9分。前三节战罢,辽宁队以69比57领先12分。不过,比赛的转折点恰恰在末节,辽宁队命中率大幅度下降,全队在末节出手三分球10次,但竟然一个也没能命中。而北京队则依靠威廉姆斯和巴特尔这对双塔组合的内线攻势,不仅将12分的分差追上,并在终场8.8秒时,以84比81反超三分。

  此役,巴特尔为北京队揽下全场最高的38分和13个篮板,他在篮下左侧的强攻让辽宁队无计可施,对方

中锋谷立业和外援巴特勒先后6犯下场。威廉姆斯也贡献21分和9个篮板。“这场球,总体来说全队打得不错,但输球主要输在内线,我们对巴特尔的防守很不成功。”辽宁队主帅李戈赛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