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大亨收购英超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5 新民晚报

  2月25日,切尔西VS朴茨茅斯——这本是一次实力悬殊的较量。然而近日,随着俄罗斯大亨阿尔卡迪·加达马克之子——亚历山大·加达马克对朴茨茅斯队的收购,这场普通的比赛,也突然充满了令人期待的悬念。“俄罗斯元素”,雄厚的资金,使这两支英超球队间的交锋,超越了目前倒数第三名对抗领头羊的意义。

  据英国媒体报道,加达马克首先将收购俱乐部50%的股份,价值约1500万英镑;不久
之后,他还可以选择用相似的价格,收购另一半股份。最重要的是,加达马克将投资1亿英镑巨资,除了为球队招兵买马之外,还将用于改善俱乐部的基础设施。

  球队财力足了,第一个得益的人,就是俱乐部主席曼达里奇。自1999年接管俱乐部以来,曼达里奇曾先后投入2500万英镑,而如果最终以3000万英镑的价格将球队出手,他甚至还能“略有盈余”。

  说到亚历山大·加达马克,就不能不提及他的父亲——老加达马克。老加达马克今年52岁,从事银行、工业、航运等行业,据称财富与阿布拉莫维奇不相上下。去年9月,老加达马克成了一支以色列球队的老板。

  与父亲一样,30岁的小加达马克不仅继承了出众的商业头脑,对足球也情有独钟。10年来,他几乎都在英国生活,凭借在银行业、

房地产等行业的打拼,他逐渐成长为新一代富翁。

  有消息称,老加达马克才是真正的“幕后老板”,对此他表示,自己“是从广播里听到儿子收购朴茨茅斯队消息的”。在他眼里,儿子早已有了独立判断的能力。“我有我的工作,他有他的事业。我很爱他,但我不会干涉他的事,这是他自己的决定。”老加达马克说。

  见习记者姚盈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