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特级国象大师叶江川“恋战”爱国者象棋软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一月四日电 世界特级大师也会有“恋战”的时候!叶江川日前在爱国者象棋软件发布会上,对这个传言“十分厉害”的“智能棋手”竟爱不释手,一口气和它下了好几盘棋。

  据悉,华旗资讯此番发布的爱国者软件Beta v0.01版是从去年11月开始研发的,由于爱国者象棋对弈双方在国际象棋棋局的两个马前面分别加上两个中国象棋特有的炮,这种
新的走法对于爱国者象棋软件的开发提出了一个难点:如何在国际象棋中分配炮的子力,才能让国际象棋的走法保持平衡,并体现炮的威力。

  据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总经理刘之强,由于软件开发者就是一个爱国者象棋的忠实爱好者,所以这个问题的解决并不是非常艰难。令他欣慰的是,在时间非常紧迫的情况下,俱乐部完成了一个版本相对来说智能化较高,而且操作非常简便的软件。目前本软件就在中国国际象棋网上,供大家免费下载,也希望大家多多试用,多提出宝贵意见。

  而这个软件极大地引起了国际

象棋大师叶江川的兴趣,发布会后,他在演示区和这个软件下了好几盘棋,连道“不错不错”。有人与他打招呼,他便一边道歉一边说:“激战正酣,一不小心就会被它钻了空子”。据悉,叶老师下这几盘棋,胜负自不必说,但他却十分开心。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广爱国者象棋文化,华旗资讯将继续爱国者象棋软件的研发和普及,同时也会继续大力支持中国的

国际象棋事业。(沈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