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哥本哈根邀请赛收拍——中国队收获两个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57 中国体育报

  作为2005年国际羽坛的最后一项赛事,丹麦哥本哈根羽毛球邀请赛于去年12月30日收拍,中国队的鲍春来和蔡赟/付海峰虽然分别闯入了男单和男双决赛,但最后一战,他们均功亏一篑。最终,丹麦名将皮特·盖和世锦赛冠军美国的吴俊明/白国豪分获男单和男双冠军。中国队未派选手参加混双角逐,英国的奥运会亚军罗伯森/埃姆斯夺走这项冠军。

  哥本哈根邀请赛虽然不含世界排名积分,但由于受邀参赛的都是各单项的顶尖高手
,因此整体水平丝毫不亚于系列公开赛等正式比赛。去年的邀请赛只设了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取消了女单一项,主要原因是丹麦名将马汀退役,丹麦再无女单高手可以参与竞争。

  在男单争夺中,鲍春来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马来西亚老将黄宗翰和丹麦高手乔纳森,但在决赛中,他遭遇丹麦“金童”皮特·盖,以0比2失利。蔡赟/付海峰晋级决赛之路则较为坎坷,在两场小组赛中,他们都打满了3局,而且都是先失首局后连扳两局获胜的。他们先以2比1战胜印尼强劲新组合埃尔文/林培雷,接着又以2比1击败丹麦的莫根森/马希亚斯,艰难获得决赛权。决赛中,面对美国的吴俊明/白国豪,蔡/付又是先失首局,次局扳回,但在决胜局中,他们未能延续小组赛时的好运,最终以大比分1比2落败,让吴俊明/白国豪拿到他们去年的第二个大赛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