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面临寒冬 混乱开局有利中超新军站稳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51 厦门晚报

  岁末年初,国内足坛最“寒冷”的消息就是青岛中能撑不住了,在市场上混不饱肚子,习惯性地把手伸向市长。现在俱乐部遭遇难关的还远不止青岛一家。中国足球面临前所未有的寒冬。但对于厦门蓝狮、长春亚泰这样的中超新军来说,中超这种混乱的开局最有利于他们在新赛季站稳脚跟。

  由于今年的中超联赛将恢复升降级,像厦门蓝狮、长春亚泰这样的升班马,参加中
超联赛的首要任务就是保级。但国内足球的寒冬使得这两支中超新军完成这一目标难度不大。国内媒体在分析中超降级热门时,大部分都瞄准了深圳队。

  作为前年联赛的冠军,球队由于东家出问题,被视为今年联赛头号降级热门队。深圳队的主力阵容全部被挂牌,这其中包括了李玮锋、李毅、杨晨等大牌球员,国内有实力的俱乐部都在哄抢李玮锋等优秀球员,而他们却在引进一些二流球员。原因是什么,新东家不愿在球市最低迷的情况下出售俱乐部,他们仍然希望能够在深足获得一定利润。于是,他们首先想到卖人,这可以保证在一分钱不投入的情况下,还能有一定利润。卖人套现成为深足解决困境最直接的办法,至于联赛成绩,那只是次要的。

  靠卖人解决困境的不只是深足。国内俱乐部的困难户

辽足此前就因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以及拖欠沈阳地税的税款,差点遭到突然死亡的命运。中国足协将辽足俱乐部的注册期限后延,这家俱乐部也要靠王亮等球员的转会费以及政府出手来渡过难关。此外,青岛、四川等俱乐部的转让也依然没有结果,也许在中超开战之前,就有俱乐部提前倒下。

  (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