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来阻止巴萨的连胜——西班牙国王杯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37 中国体育报

  谁来阻止已经13连胜的巴萨?这是目前西班牙足坛最令人关注的问题,皇马不是个儿,西甲球队纷纷败下阵来,现在这个希望被寄托在了一支西丙的球队身上。这个队叫什么?扎莫拉——一个几乎从未听说过的名字,行吗?

  西班牙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将于1月3日(北京时间4日凌晨)进行,巴萨与扎莫拉队迎头撞上。本来西班牙国王杯这个阶段还没到令人关注的阶段,但谁能阻止巴萨连胜
使这一轮的比赛提前成了焦点。一支几乎闻所未闻的丙级队显然并不被人看好,但不得不防的却是,扎莫拉队是至今打入16强的惟一一支非西甲球队。

  由于巴萨等8支西甲球队本赛季欧洲比赛繁忙,他们被“特许”直接进入西班牙国王杯的前16名,而扎莫拉队则是经过三轮苦战才到达此地。对扎莫拉队很不利的是,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打的是主客场制,而且扎队先打主场,一周后他们面对的是纽坎普难以逾越的难关。

  但扎莫拉也有有利之处,一是巴萨的埃托奥、小罗、梅西等多名主力将因各种原因缺阵首场比赛,二是巴萨近几个赛季国内外的淘汰赛制皆表现不佳。首场客场德尔普拉塔球场出战,巴萨锋线可能只能由埃兹奎罗领衔。

  上赛季,里杰卡尔德的弟子们就是被丙级队格拉米奈特淘汰,当时巴萨正全力出战

西甲和欧冠联赛,不小心杯赛被丙级队淘汰。此番,扎莫拉队也想打巴萨一个冷不防。不过,这次的巴萨显然也属吃一堑长一智了。巴萨门将瓦尔德斯坚持说,他们不会轻视对手。

  “杯赛通常是爆冷门的温床,”瓦尔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近年来杯赛一直打得不好,所以我们应给予扎莫拉队以西甲队一样的重视。”

  相比之下,

皇马的对手要强得多,他们3日的对手是毕尔巴鄂。对皇马来说,他们很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以一场胜利开局。但新教练卡罗的日子却不好过,但圣诞节后的第一节训练课上,罗纳尔多又受了伤。客场对阵毕尔巴鄂,卡罗将派上替补索尔达多,索尔达多在顶替罗纳尔多上场的几次比赛中皆有不俗表现。由于西甲与巴萨已有11分的巨大差距,欧冠夺冠太困难,所以西班牙国王杯很可能是皇马本赛季惟一有希望的冠军。

  毕尔巴鄂本赛季表现糟糕,在11月克莱门特执教后上轮西甲才刚以净胜球多爬出了降级区。

  其余6场比赛将于1月4日举行。

  卫冕冠军贝迪斯将客场出战塞尔塔维戈,贝迪斯希望他们新引进的罗伯托和塔尔德利能派上用场。另两场比赛由拉科鲁尼亚对阵上届亚军奥萨苏纳,维拉里尔对阵瓦伦西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