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国人要给球星工资封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37 中国体育报

  贝克汉姆在曼联时的周薪是多少?至少是5万英镑吧!他后来去了皇马,为什么要去皇马?有人说是因为他与弗爵爷有了矛盾,老头还一个飞靴把小贝的眼眶给踢破了。但弗格森为什么要飞靴踢小贝?恐怕也与小贝急不可待的想去皇马、不安心在曼联有关系吧?

  小贝为什么要去皇马?那有更大的挑战,有一拨世界足球先生……没有皇马比曼联能赚更多钱的原因吗?恐怕也有吧!

  但欧洲豪门俱乐部球星不断像天文数字般涨工资、涨钱的日子快要到头了,任何事情都要有个限度,球星赚钱也当如此。据去年12月30日的路透社报道说,英国体育大臣理查德·加鲍正在寻求一项动议,以在欧盟范围内对足球球员高额工资实行封顶。

  “英格兰足球每个赛季的电视转播费高达24亿英镑,其中大部分被用于球员的工资,这是很不可思议的。”加鲍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我们应该对球员的工资作出限制,并对经纪人的行为进行控制。”

  加鲍目前是欧盟体育部长联席会议的主席,他准备援引尼斯条约来实行他的球员工资封顶动议。尼斯条件中也有不断扩大欧盟的内容,目前欧盟也正在准备扩大欧盟范围的工作,尼斯条约已于2003年1月生效。

  “尼斯条约将使我们有权力改变某些法律,引进工资封顶。我们在朝这样一个方向努力,所有各方都签署一份文件,然后由欧足联试行,最后达到一个合适的方案。我们将于六月汇总一下各方面的情况,到时各方将会达成一个积极的共识。”

  给球员限薪恐怕不仅是英国、欧盟,还应该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就连职业化没几年的中

国足球,限薪的呼声也一直不绝于耳。每年大幅度增长的球员工资、奖金让俱乐部老板们不堪重负,球员水平没见涨多少,工资却翻着个的涨。但限薪应该如何去做、由谁去做、依照什么去做?由足协领导,或俱乐部老板们,今天头脑一热,明天就能减薪成功?今天减下去,明天再升上来?

  全世界的足球职业化都是跟英国人学的,那不妨再跟着他们学一次给足球球员们限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