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艳萍昨日踏上红地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32 兰州晨报

  相恋八年“铁骑铁人”万般柔情四推婚期新年新人终结连理

  马艳萍昨日踏上红地毯

  本报讯(记者贾峻杰)我们完全有理由将2006年的第一声祝福送给亚洲山地车的“大姐大”马艳萍,新年的第一天,这位29岁的酒泉姑娘终于披上了婚纱,与相恋8年
的昔日队友张加德喜结良缘。

  1月1日,马艳萍和张加德的婚礼在兰州泓馨园大酒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田俊荣以及来自甘肃体育界的200多人参加了婚礼。

  1日上午11时30分,身着洁白婚纱的马艳萍挽着夫君张加德,在《婚礼进行曲》的旋律中出现在人们面前,鲜花、掌声化作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这对新人。得知这位在甘肃体育史上做出卓越贡献的名将走入婚姻殿堂,甘肃省副省长李膺专门委托省体育局局长田鸿章向她表示祝贺。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田俊荣专程赶到兰州祝贺,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国家自行车队发来贺信,并送花篮。贺信中说:“在过去的岁月里,马艳萍作为国家山地自行车队的主力队员,刻苦训练,用汗水、用智慧为祖国、为人民换来了一个又一个荣誉,用真诚、用友爱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和敬慕,把青春中最绚丽的一页献给了自行车事业……”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田鸿章说:“马艳萍的婚礼不仅是她个人的大事、喜事,也是全省体育界的大事、喜事。”马艳萍表示,虽然已经结婚,但她不会放弃自己热爱的自行车运动,也不会影响她的训练,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仍是她追求的目标!

  据悉,张加德与马艳萍1995年同时被主教练高彦君召入队中,也是当时“陇原铁骑”中的主力队员。

  2001年张加德退役,现在省自行车训练中心担任后勤管理工作。新闻人物

  马艳萍1995年7月入选甘肃省山地自行车队,1997年11月进入国家集训队。

  2000年和2004年作为中国唯一山地车女选手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她还是两届亚运会和三届亚锦赛的冠军得主。在她参加过的全国山地车锦标赛、冠军赛、分站赛中,几乎没有让冠军旁落过,是名副其实的亚洲山地车“大姐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