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武术散打争霸赛 姜春鹏爆冷击败“武状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双星杯”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争霸赛1月2日进行了决赛阶段第三天的比赛,经过前两天半决赛的对决,2日的比赛全部是各级别擂主的争夺。在男子4个级别的擂主决赛中,男子60公斤级的张亭宾、70公斤级的姜春鹏、80公斤级的白近斌、85公斤以上级的杨晓靖分别战胜对手,获得本级别的擂主。其中70公斤级的小将姜春鹏击败了本届比赛“武状元”热门选手刘献伟,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和半决赛每场比赛3个回合不同,擂主决赛每场比赛要打满5个回合,这对于选手的身体素质和意志都是个严峻的考验。来自连云港英豪俱乐部的张亭宾面对半决赛中KO获胜的粱功伟毫不畏惧,以出色的摔法频频得分,最后大比分获胜。有伤在身的老将刘献伟则不敌水浒酒业俱乐部的小将姜春鹏,与擂主无缘。这也是26岁的刘献伟最后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此次比赛后刘献伟将宣布退役。在预赛中因伤表现并不出色的白近斌在擂主决赛中则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最后逼使对手宋江武校张勇健的教练抛出毛巾提前终止比赛。而最令人关注的男子8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也出现了戏剧性场面,前两回合发挥出色的王强,在第三回合遭遇杨晓靖几记重拳,其教练不得不在第四回合开始不久就终止了比赛。

  1月3日,四对选手将继续争夺剩下的女子60公斤级、男子65公斤级,男子75公斤级和男子85公斤级四个级别的擂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