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将2005扔进废纸堆 想起光阴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7 中国体育报

  当2005年的挂历被扔进废纸堆,崭新的日历又翻开红色的首页,在这一瞬间我想起了罗大佑那首《光阴的故事》——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地这么想。光阴它带走四季的歌里我轻轻地悠唱,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地成长。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耳边回荡的旋律总带有一点点伤感,光阴如逝水,寸金难买寸光阴。

  生活的故事和光阴一起延伸,该发生的事必然会发生,谁也不能把它阻挡。所庆幸的是,自己还生活在光阴的故事中,努力地歌唱着我与读者喜爱的故事主角——体育明星。

  回望过去,2005年365里路,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第48届

世乒赛上,张怡宁接过王楠的枪,中国队继2001年大阪世乒赛后再次实现大满贯。中国羽毛球队夺回苏迪曼杯成为世界上拥有三大团体冠军的第一支球队。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中,战胜约翰逊以13秒05夺冠。常昊获得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冠军。这一年,姚明天价续约变身钻石王老五;这一年,丁俊晖杀出重围续演中国
台球
神话
……

  2005年中国体育健儿在世界大赛中涌现出一大批新星。体操场上,小将程菲首夺中国女子跳马第一枚金牌。游泳池中,高畅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现代五项,钱震华站在了世界冠军领奖台,从此改写了中国乃至亚洲的纪录……

  这一切优异成绩,让我们看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希望。而老将们也用坚韧的意志和过硬的实力履行着他们为奥运拼搏的信念,马林、王楠、郭晶晶、罗雪娟……依然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多彩的大赛让中国在2005年成为全世界媒体聚焦的国家……

  送走2005年的身影,留下汗水的结晶。耕耘与收获结伴,拼搏与殊荣相随;创业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让我们共同分享。

  新年伊始,我们又将开始辛勤的劳作,心血、责任、智慧和创新是“明星世界版”记者和编辑的宗旨,今年每逢隔周的星期一,“明星世界版”将在这里恭候您的目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