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市农业局局长:鸡鸭肉可以放心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17 竞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慧)“北京鸡鸭可以放心吃,但活鸡在市场暂不可以流通。”昨天上午7点30分,北京市农业局局长雷德才走进北京城市管理广播的“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节目”,与市民一起畅谈禽流感防控的话题。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大家担心受禽流感的影响,“春节期间是否可以摆上一桌丰盛的鸡鸭来招待客人?”雷德才表示,北京市常规性的措施基本上用得到位,应该说是百分
之百都免疫了,大家“可以放心吃”。

  对于活鸡现在在市场上是否可以流通,雷德才说,“暂时还不允许,因为禽流感现在还没有过去,屠宰过程中如果不注意碰到了手破了皮,还是不安全的,所以现在活禽交易还是暂时要停止。”

  记者调查 饭店禽类菜受影响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慧实习记者倪乐)“我们在饭店里点菜时,服务员说受禽流感影响,饭店里不做鸡、鸭类的菜了。”昨天,刘小姐一家到位于海淀区北洼路的一家餐厅就餐时被告知已经不做“鸡、鸭类的菜”了。

  受

禽流感影响,一些菜馆的禽类菜近期受到食客冷落,以至于一些酒楼甚至都不做此类菜肴了。北京的一家以烤鸭为主的老字号餐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有了禽流感疫情,客人就经常问“这些鸭肉安不安全,都经过检验了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